市場 > 股票

​中興通訊或迎轉機 電子消費及5G板塊普漲

中国财富网
2018-05-15 11:13

已收藏

受中興通訊有望迎來轉機恢復相關業務的消息影響,昨日A股市場的手機產業鏈、5G、電子元器件等板塊出現普漲。有業內人士認為,中興通訊如迎轉機,則對手機產業鏈、5G產業等是個好消息。

截至14日收盤,A股手機產業鏈、電子元器件板塊整體漲勢明顯,風華高科、領益智造等漲幅超過7%,信維通信、歐菲科技、立訊精密等漲幅也超過了4%。

“如果中興通訊在美(晶片)採購恢復,則意味著手機產業鏈的潛在風險消除,相關上市公司股價反彈也是基於這一邏輯。”一位元電子行業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終端設備製造商會作更周全考慮,可能在採購清單上給國產的晶片、元器件保留一定份額。

中興通訊也是A股的5G龍頭,14日,中富通、神宇股份等5G概念股漲停。對此,招商證券表示,長期堅定看好5G發展前景。據悉,目前三大運營商仍如期推進5G相關部署。

中興通訊2017年年報顯示,公司是5G技術和標準研究活動的主要參與者與貢獻者,作為IMT-2020的核心成員,牽頭負責逾30%的研究課題。公司在5G無線、核心網、承載、接入、晶片等核心技術領域保持業界領先,先後完成了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第二階段所有條目測試、首推Massive MIMO商用產品。

5月10日,中興通訊公告,公司及相關方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推動美國政府調整或取消拒絕令,推動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