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興通訊股價年內大漲逾七成 分析師稱5G行情已近尾聲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10:09

已收藏

乘著5G建設進展消息的東風,節後首個交易日,5G概念股繼續大漲。龍頭中興通訊A股衝擊漲停,最終收於29.98元/股,再度刷新上市以來新高。H股則創近6年新高後進行回檔。

有通信行業分析師告訴《證券日報》記者,昨日中興通訊A股股價上漲是在補漲。事實上,港股市場上,10月份以來的第一周,中興通訊已經大漲了17.81%,內盤補漲勢在必行。

514檔基金買進中興通訊

招商證券研報昨日指出,“深港通”H股搶眼,A/H股良性映射利好中興A股。國慶假期停牌期間,港股市場表現搶眼,中興H股三個交易日漲幅17.8%,股價創歷史新高。相比A股年內上漲77.4%,H股則上漲123.3%,二者折價率從年初的超過50%到目前的不足10%,創近年新低,深港通後“A股港股化,港股A股化”趨勢明顯,H股估值接近A股,預示更多全球配置資金對中興投資價值的認可,這對A股將會形成正面映射。

作為5G行業先鋒,截至三季度末,中興通訊年內大漲77.43%,三季度以來上漲19.21%。

事實上,今年以來中興通訊一直是賣方分析師重點力推的一隻個股。

而基金也早已開始佈局5G概念。《證券日報》記者據Wind資訊統計,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從基金的持有家數來看,5G概念股中,中興通訊被基金最為看好,持有基金家數最多。二季度末,中興通訊被514檔基金持有,合計持有數量為3.43億股,其中重倉持有的為220只。南方基金旗下23檔基金持有該股,合計持有中興通訊2853.35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0.83%。持有中興通訊數量最多的基金公司為嘉實基金,嘉實基金旗下12檔基金合計持有該股3778.57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1.10%。

5G領域搶得先機

麥格理日前再度將中興2017年至2019年的盈利預測提升3%至16%,並上調其目標價25%至35港元。

另外,有分析指出,中興6月份與中移動合作設立了全球首個5G商用試驗外場,顯示其在5G領域搶得先機。中興前景可看高一線,年內可轉虧為盈,收入按年增速恢復雙位數,整體業績預計將在未來三年穩步增長。

招商證券研報也指出,5G國家實驗第二階段結果公佈,華為和中興各項指標表現優異,印證中國技術引領5G。中興除核心網外,各項指標與華為接近並超過愛立信、諾基亞,5G時代逐步建立競爭優勢。且中興微電子發佈首顆自主NB-IoT晶片,打通物聯晶片-設備全產業鏈。

不僅是技術,中興通訊從產業、技術和市場三個維度引領,物聯網技術領先助力卡位,全球份額持續提升。

招商證券研報稱,中興通訊成為Pre5G和5G技術的引領者,具備晶片、設備、終端全產業鏈能力,全球份額有望持續提升,並處於“四進三”最有利追趕者地位。5G前夕的NB-IoT建設在全球範圍形成對傳統2G網路重耕,中興技術及產品領先,助力5G來臨前形成卡位並提升市場份額。

此輪上漲已近尾聲

中興通訊只是5G概念股的一個代表。

截至三季度末,自9月19日5G概念股爆發以來,在短短10個交易日裡,5G概念指數大漲了14.92%,三季度以來上漲24.28%。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參與5G標準制定之深度前所未有,運營商將大力推進5G部署,實現2020年正式商用,承載網建設預計將於2018年底至2019年啟動。據機構測算,5G網路建設的總投資將超1.3萬億元,同比4G增長超過67.9%。5G投資加快啟動,產業鏈有望共用投資盛宴。

有分析認為,5G投資最先受益的預計是基站天線和射頻模組,相關公司包括武漢凡穀、欣天科技、金信諾等。

而受益最大的預計是在大規模介入網建設和網路構架重構階段,通信網路設備及SND/NFV解決方案提供商將獲益,該環節主要企業包括中興通訊、烽火通信等;網路規劃運維在建網的早期和建網完成後將受益,光纖光纜和光模組將在網路建設和升級中受益。

參照3G、4G的投資節奏可以看出,相關板塊投資節點基本以牌照發放為標誌,牌照發放前1年,核心受益個股開始“漲預”。上述分析認為,目前5G板塊的上漲只是前菜,連續大漲的可能性並不大,真正的爆發期應該是在5G牌照頒發之後。有通信行業分析師在與《證券日報》記者交流時也認為,5G概念這波行情已近尾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