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區塊鏈概念8天上漲19.95% 數字經濟顯魅力理性投資記心上

中国财富网
2018-01-12 10:07

已收藏

區塊鏈顛覆性影響帶來巨大空間

新年以來,區塊鏈板塊一路高歌猛進,成為市場的風口所在但短期巨大漲幅面前,投資者還應保持一份理性。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2018年以來,兩市31只區塊鏈概念股全部實現上漲,其中,易見股份漲幅居首,達到58.02%,此外,壹橋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創等概念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30%。

資金流向上,今年以來共有10只區塊鏈概念股期間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億元,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18.26億元,備受資金青睞。他們分別為:易見股份、愛康科技、金證股份、遊久遊戲、中南建設、恒生電子、中科金財、巨人網路、遠光軟體、高偉達。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華泰證券表示,區塊鏈的顛覆性影響決定A股主題的巨大空間,互聯網巨頭搶灘佈局、迅雷玩客雲等商業模式的成功確立主題邏輯可信度,可積極佈局區塊鏈主題投資機會。建議從以下思路尋找A股區塊鏈投資機會:1.國內互聯網巨頭稟賦優勢明顯,旗下上市公司與集團公司能形成技術、業務協同,增大在區塊鏈浪潮中勝出的概率,關注恒生電子;2.上市公司業務是區塊鏈技術典型應用場景,並且在區塊鏈技術中已經獲得先發優勢,關注遊久遊戲、新晨科技;3.前期漲幅相對較小,市場關注度目前還比較低的相關上市公司,關注魯億通。

需要注意的是,在區塊鏈板塊被資金瘋狂追捧後,部分公司已發出澄清公告,目前,包括高偉達、奧拓電子、三五互聯、漢王科技等公司均明確表示尚未佈局區塊鏈產業或相關研發成果並未直接產生收入,因此,在後市佈局中也需注意投資風險。

雲計算2018年具有確定性投資機會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2018年以來,兩市80只雲計算概念股中有66只實現上漲,漲幅居首的暴風集團,期間累計漲幅為22.84%,三五互聯、浙大網新、江南嘉捷、科創資訊、寶信軟體、東華軟體、國脈科技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10%。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雲計算板塊表現出眾,包括銀之傑、高升控股等個股均以漲停價報收。

資金流向上,2018年以來,海康威視(30697.00萬元)、網宿科技(17235.74萬元)、錦富技術(14247.59萬元)等個股期間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億元,此外,浙大網新、銀之傑、高升控股、同方股份、寶信軟體等個股也受到主力資金的青睞,期間累計淨流入金額均在4000萬元以上。

通過對機構觀點梳理發現,得益於雲計算產業近年來實現迅猛發展,相關個股2018年的投資機會也受到機構的普遍看好,其中,國金證券便認為雲計算是2018年市場中具備確定性投資機會的板塊之一,建議聚焦在IDC/CDN領域整合升級帶來的機會,並關注私有雲/混合雲領域的機會以及垂直領域SaaS趨勢化、傳統企業級軟體廠商SaaS化相關機會。

此外,華安證券也對雲計算板塊的投資機會表示看好,該券商認為,我國公有雲將呈現快速增長,產業鏈上Iaas已形成寡頭壟斷格局,看好與巨頭深度綁定的核心硬體供應商;SaaS市場空間廣闊,競爭格局尚未落定,未來有望產生獨角獸企業。核心推薦標的:浪潮資訊、光環新網、用友網路、廣聯達。

網路安全行業發展受益政策大力推動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2018年以來兩市共有34只網路安全概念股實現上漲,除受益區塊鏈概念的壹橋股份實現大漲外,飛天誠信、中新賽克、江南嘉捷、北信源、新國都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10%。

資金方面,今年以來,北信源(7470.00萬元)、飛天誠信(6339.54萬元)、壹橋股份(5442.65萬元)、同方股份(4813.38萬元)、中新賽克(4685.85萬元)、南洋股份(3546.33萬元)、中國軟體(2292.73萬元)、通鼎互聯(2282.78萬元)等個股年內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2000萬元。

作為發展數位經濟的基礎,網路安全產業的發展也受到諸多機構看好,其中,東方證券表示,網路運行安全是網路安全的重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則是重中之重,網路安全法明確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運營者負有更多的安全保護義務,將推動運營者在相關領域的持續投入以滿足快速變化的網路攻防技術。

此外,華創證券表示,我國在網路安全上也與發達國家存在較大差距,管理層多次強調增強核心基礎產品自主可控能力,加快推進資訊安全發展,隨著政策推動力度持續加大,相關企業有望充分受益。

個股方面,國泰君安證券建議關注,受益行業集中度提升,有競爭優勢的龍頭公司,推薦美亞柏科。還可關注:啟明星辰、南洋股份、藍盾股份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