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市品牌走向世界 境外投資者興趣漸濃

中国证券网
2017-11-27 09:10

已收藏


據上證報記者統計,截至11月24日,借道深股通淨流入的海外資金達到1462億元,深市港股通淨流入1102億港元。整體來看,開通近一年來,深港通跨境資金實現了北向淨流入。從交易標的來看,以家電、科技等板塊為首的深市白馬股最受海外資金喜愛。

“深市上市公司作為中國新經濟的代表,體現了良好的創新性和成長性,而深港通的推出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更多參與中國經濟發展的機會。”一位參加深港通國際路演的大型國際基金相關人士表示。

事實上,這一看法正被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者認同。

在此前首輪全球路演的基礎上,今年9月,深交所聯合港交所、中國結算再度開展深港通國際路演——路演團隊赴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等國,吸引了墨爾本、悉尼、新加坡、多倫多、紐約、芝加哥等地數十家主要投資機構參與。

“從路演情況來看,境外機構投資者對深交所市場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較為領先的機構已通過QFII、RQFII管道參與深交所市場多年,他們普遍認為,深港通機制的推出為境外機構提供了更便捷的管道。”深交所國際部相關人士告訴記者。

截至目前,深交所在境外累計舉辦了20場集中宣介會和103場“一對一”路演,宣介對象超過600家境外投資機構,覆蓋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多地金融市場。

同時,境外投資者走進上市公司、境外投資者參加深市上市公司反向路演等活動也在持續進行。截至目前,深交所已成功舉辦9期境外投資者走進上市公司活動,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區的部分上市公司,累計有300多名境外投資者代表參加。今年上半年,深交所與境內外券商聯合舉辦了6場反向路演,合計500名境外投資機構代表與約100家深市上市公司參與了活動。

“更多路演活動,使得更多國際投資者有機會深入瞭解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動態和深交所市場特色。瞭解加深,這也是這一年來境外投資者在深港通管道上參與度不斷提升的基礎。”有市場人士告訴記者,相關活動也是彰顯新時代中國企業新風貌的大好機會,有助於提升上市公司的國際知名度。

近一年來,以深港通開通為契機,深交所進一步完善境外投資者關係管理體系,提升對境外投資者的全方位服務。

除了前述常態化的深港通路演活動之外,深交所還持續通過國際媒體平臺舉行深港通網路聯合路演,利用互聯網技術創新推廣模式,更廣泛地覆蓋境外投資者群體。

在專業化資訊服務方面,在持續推動深交所L2行情落地的同時,深交所建立了境外投資者關係管理資料庫,開展精細化服務,提升對境外機構投資者相關需求的服務能力。為便利境外投資者閱讀和參與,互動易平臺有了英文版,上市公司英文資訊要覽等內容和功能也在逐步完備。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深交所將在認真研究市場需求的基礎上,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完善深港通機制,優化與香港市場的金融設施互聯互通,有序引入港澳地區和外國投資者、發行人,探索為金融產品的跨境發行和交易提供平臺化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