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02家公司有望實現年報三連增 農林牧漁等行業成白馬股牧場

中国证券网
2017-11-16 09:35

已收藏

目前A股市場投資風格仍傾向價值藍籌,貴州茅臺等一批業績優良的白馬股被資金追捧。分析人士表示,股票投資業績成長才是王道,抓住業績連續增長這條主線,不論是白馬股還是斑馬股都方便尋找,容易把握。統計資料顯示,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235家公司公佈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有943家預喜,其中402家公司2015年與2016年均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即這402家公司有望實現年報淨利潤三連增,從上述個股的行業占比來看,農林牧漁、傳媒和醫藥生物等三行業居前。今日本文從市場表現、業績成長和機構觀點等三角度對上述行業和相關個股進行分析解讀,以饗讀者。

農林牧漁 子領域種業最被看好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申萬一級農林牧漁行業35家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20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兩個年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且今年年報業績預喜,占比57.14%。

根據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淨利潤同比增幅來看,上述20家年報業績有望同比三連增的公司中,百洋股份、東方海洋兩家公司今年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此外,隆平高科、唐人神、晨光生物、壹橋股份、保齡寶等5家公司年報期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增長50%或以上。

市場表現來看,上述個股中有7只個股月內實現上漲,其中,通威股份累計漲幅居首,達到26.83%,其餘6只實現上漲的個股份別為:中寵股份、隆平高科、海大集團、百洋股份、天康生物、晨光生物。資金流向上,華英農業、牧原股份、東方海洋、隆平高科、百洋股份、海大集團等6只個股月內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淨流入金額4.53億元。

通過梳理機構對於農林牧漁行業的投資策略發現,種業成為最多機構看好的領域,其中,中信證券表示,建議積極堅定佈局種業龍頭。短期來看,玉米種業有望受農產品價格復蘇的帶動而重歸增長,水稻種業龍頭市占率預計繼續受益於品種升級的帶動而提高。中長期來看,種業龍頭的成長邏輯並不會隨著托市收購價政策變化而轉向,種業龍頭的成長邏輯來自於政策准入和監管門檻的提升、土地規模化、國際化,這三大方向正在如期演進。預計快速成長的中國種業龍頭將迎來業績與估值的雙提升,未來兩年內,中國種業行業有望誕生出市值500億元級別的世界級龍頭。

傳媒 估值位於歷史低位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在申萬一級傳媒行業中,截至昨日有51家公司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其中,27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兩個年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且今年年報業績預喜,占比52.94%。

根據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淨利潤同比增幅來看,上述27家業績有望同比三連增的公司中,愷英網路、中南文化、凱撒文化、跨境通、艾格拉斯、天神娛樂等6家公司業績均有望保持高速增長,在今年實現淨利潤同比翻番,此外,思美傳媒、世紀華通、聯創互聯、南極電商、風語築、三七互娛、慈文傳媒、遊族網路、印紀傳媒等9家公司年報期業績均有望實現不俗表現,同比增幅在50%或以上。

市場表現來看,上述個股中有11只個股月內實現上漲,其中,風語築、元隆雅圖兩隻個股市場表現搶眼,期間累計漲幅均在20%以上,分別為48.38%、24.13%;此外,世紀華通、思美傳媒、夢網集團、驊威文化、跨境通、愷英網路、分眾傳媒、眾應互聯、印紀傳媒等個股也均實現不同程度上漲。資金流向方面,風語築、遊族網路、思美傳媒、世紀華通、夢網集團等5只個股月內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淨流入金額7.38億元。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華鑫證券表示,隨著經濟穩步發展和消費的升級,文化傳媒逐步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多家上市公司紛紛佈局影視娛樂板塊,促進行業平穩向好發展。從年初至今看,傳媒板塊累計跌幅居前,目前板塊估值水準持續位於歷史低位,在行業整體業績較好的背景下,板塊未來表現可期,重點看好業績良好的影視和遊戲子板塊,建議關注影視內容龍頭且低估值的華策影視,遊戲台塊建議重點關注擁有豐富IP儲備的完美世界、手遊業務快速增長的遊戲龍頭三七互娛等。

醫藥生物 41家公司年報業績有望三連增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申萬一級醫藥生物行業85家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41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兩個年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且今年年報業績預喜,占比48.24%。

根據年報業績預告淨利潤同比增幅來看,上述41家業績有望同比三連增的公司中,麗珠集團、健康元兩家公司業績表現最為突出,今年年報業績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此外,億帆醫藥、美年健康、瑞康醫藥、亞太藥業、恩華藥業、仙琚製藥等6家公司年報期業績也有望實現同比增幅50%或更高的大幅增長。

市場表現來看,上述醫藥白馬股中共有22只個股月內實現上漲,華森製藥、健康元、大博醫療、美年健康等4只個股漲幅居前,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10%,此外,麗珠集團、康弘藥業、億帆醫藥、鷺燕醫藥、華蘭生物、一心堂、衛光生物、以嶺藥業、京新藥業等個股也有不俗表現,累計漲幅均在5%以上。資金流向方面,月內華森製藥、京新藥業、瑞康醫藥、大博醫療、以嶺藥業、必康股份、一心堂、精華製藥、冠福股份等9只個股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淨流入金額5.56億元。

投資策略方面,中國銀河證券表示,創新藥的投資是醫藥投資的重中之重,全球範圍來看,醫藥行業的投資機會緊密圍繞創新展開。持續看好龍頭公司:健友股份、恒瑞醫藥、樂普醫療、長春高新、愛爾眼科、沃森生物、九州通、華東醫藥、複星醫藥、信立泰、麗珠集團、華蘭生物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