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37家公司三季報預喜 資源公司高景氣度料延續

中国证券网
2017-09-25 09:25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25日報導,截至24日,兩市已有1225家上市公司公佈了前三季度業績預告,披露進度接近四成。除56家公司不確定外,其中預喜公司(包括預增、略增、續盈和扭虧)家數達到937家,預喜比例達74.7%。分行業來看,鋼鐵、交通運輸、輕工製造和有色金屬等6個行業的公司業績預喜比例在85%以上,食品飲料、房地產和金融類企業預喜比例在六成左右。而公用事業、休閒服務和綜合三個行業的景氣度處於低位,整體預喜比例不到50%。

整體來看,部分週期行業表現亮眼,以鋼鐵、煤炭、有色等為代表的資源類行業向好,三季度多家公司主要產品價格繼續上漲,前三季度利潤水準有望創新高。而化工、輕工等板塊分化較為明顯。公用事業、畜牧養殖等行業受成本、需求等不利因素影響表現較為低迷。此外,中小創三季度業績預告顯示,並購仍然是板塊業績增長的重要驅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