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242家公司發業績預告 超七成前三季度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09:33

已收藏

22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增長幅度超過10倍,49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超過10億元。

據Wind統計資料,截至9月19日晚間,滬深兩市共有1242家上市公司發佈了三季度業績預告,其中,大部分公司的業績預測飄紅。

具體來看,22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增長幅度超過10倍(按預告淨利潤同比增長上限這一指標排序,下同),49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超過10億元(按預告淨利潤同比增長上限排序,下同),74%的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有不同程度的增幅。這是截至目前,兩市公司交出的第三季度業績預測的綜合資料。

從淨利潤同比增長情況來看,黑貓股份預測的增幅最高。黑貓股份預測今年前三季度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扭虧為盈,為3.15億元至3.35億元。該公司稱,業績變動的原因是受益於產品漲價,公司主營炭黑行業下游市場需求穩定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環保高壓執法等宏觀政策影響,炭黑行業供需格局及競爭秩序進一步改善,炭黑產品價格上漲,公司規模和產能佈局優勢突顯,產品銷售毛利率顯著提升公司業績大幅增長。

從“吸金”能力來看,金融類企業仍是最強者。寧波銀行預測前三季度淨利潤為69.8億元至76億元,是目前預計淨利潤最高的企業。緊隨寧波銀行之後的是海康威視、洋河股份、濰柴動力、麗珠集團。其中,濰柴動力和麗珠集團皆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增幅超過100%。

濰柴動力稱,受宏觀經濟形勢及行業總體形勢影響,公司預計前三季度主要產品銷量同比上升,導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上升;麗珠集團則解釋,公司及子公司麗珠集團麗珠製藥廠轉讓子公司珠海維星實業有限公司100%股權,本次股權轉讓已於2017年7月17日完成,公司預計本次交易將增加公司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4.98億元。此外,公司各領域業務銷售保持穩定增長,促使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及營業利潤持續穩定增長。

另有49家公司預測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減少100%,這意味著這些公司前三季度虧損幾成定局。從這些公司的預測情況可知,產品毛利率減少、銷售縮減、產品價格和成本倒掛等原因是造成虧損的主要原因。

由於第三季度僅剩不足兩周的時間,資本市場對於業績預期概念股的喜愛是“習慣性週期”,不過,從這些企業的具體情況可知,業績大增的企業即有努力經營帶來的利好,也有因外在因素導致業績大漲者,因此,有市場人士提醒投資者注意甄別,平衡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