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兩因素推動 945家公司全年業績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7-11-02 09:44

已收藏

據《證券日報》11月2日報導,滬深兩市目前有1234家A股上市公司發佈了2017年全年業績預告,預喜公司有945家,占1234家公司的77%;預降的公司有218家,占比為18%。從推動公司業績增長的因素看,行業持續回暖及進行資產重組是推動相關公司業績增長的最重要因素。

Wind統計顯示,截至11月1日,在發佈2017年全年業績預告的1234家公司中,預增的公司有341家,預減的公司60家,續盈的公司168家,續虧的17家,首虧的45家,扭虧的82家,略增的354家,略減的96家,不確定的71家。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公司,占比72%;而創業板公司有82家,滬市公司226家,深圳主機板公司有33家。可見,目前業績預測情況更多反映中小板公司的業績態勢。

價升量增推動。分析全年業績預喜發現,銷售產品的價格上漲和銷量增加,是淨利潤大幅增長的重要因素。隨著北方供暖和南方對電力的需求,未來煤炭價格走勢會上升,預計煤價不會出現明顯下挫的情況。這對煤炭類公司四季度業績是有利的。鋼鐵行業34家A股公司中目前有11家公司發佈全年業績預測,其中有10家公司預喜。不過,冬季是淡季,行業供求不會出現大的缺口,鋼鐵價格有可能出現偏弱的情況。有色金屬類117家A股公司中有48家對全年業績進行了預告,其中有38家預喜。有色金屬價格目前出現震盪,小品種金屬長期看仍有上升空間;而基本金屬走勢會有一定差異,供給將有所收縮,價格短期震盪後未來有進一步反彈可能。

並購重組助推。一些公司通過資產重組實現了業績的大幅增長,如瑞貝基因(原*ST天儀);也有的公司是在繼續原主業的基礎上,開闢新的領域對公司整體業績形成較大推動,如寧波東力;還有一些公司通過轉讓資產獲得投資收益提高了業績,如豐華股份。

Wind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擬進行資產重組的公司有123家,這些公司重組方案若最終實施,必將對其明年及以後年度的業績形成很大推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