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資金進入調倉期 兩大因素成選股關鍵

中国证券网
2017-10-18 09:27

已收藏

近期,滬深兩市維持震盪格局,熱點輪動加快,而龍虎榜資料顯示,多隻三季報業績不及預期的個股遭到機構席位集中拋售,部分業績向好且契合市場熱點的個股,則獲得機構大幅買入。

網宿科技今年以來市場表現慘澹,特別是在去年年報及今年半年報預告發佈期間,網宿科技股價兩度因為業績不及預期而出現超過9%的單日跌幅。本週一,隨著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告披露,網宿科技股價再遭重挫,機構席位的集體拋售,成為帶動股價下跌的重要力量。

網宿科技10月13日晚間發佈三季報業績預告,預計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5.22億元至6.14億元,同比下降33%至43%。第三季度實現淨利潤1.16億元至1.82億元,同比下降45%至65%。公司表示,報告期內,公司業務量及營業收入同比繼續增長,市場佔有率保持穩定。受前期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響,公司第三季度淨利同比下降。

受上述消息刺激,網宿科技16日股價遭遇跌停,17日繼續下跌2.06%,年內累計跌幅擴大至38.76%。龍虎榜資料顯示,16日,4家機構席位現身網宿科技賣出榜單,合計賣出金額1.07億元,占全天總成交額的6.75%。

雖然股價連續下跌,資金也呈現撤離跡象,但仍有券商繼續看好網宿科技的發展前景。天風證券表示,網宿科技業績下滑主要緣于CDN市場價格戰的影響,導致整體收入增速低於流量增長,毛利率持續承壓。但是,公司網路中立性、技術儲備和優質節點資產是公司核心競爭力,在風投資金支持的小廠商逐步清退整合後,公司有望重享CDN行業高確定性的增長。

藍焰控股10月13日晚間發佈業績預告,預計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3.05億元至3.25億元,同比增速(重組後)為72.82%至84.15%。單季度來看,第三季度實現淨利潤5500萬元至7500萬元,同比變動幅度為-18.61%至10.99%。

16日,藍焰控股股價低開低走遭遇跌停。盤後龍虎榜顯示,4家機構席位現身當日賣出榜單,合計賣出金額6318.68萬元,占全天成交額的22.61%。

相對應的,對於業績持續向好的個股,機構席位積極買入跡象同樣十分明顯。

同屬創業板權重股的三聚環保,10月9日晚間披露三季報業績預告,預計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19.5億元至21.0億元,同比增長60%至73%,公司能源淨化綜合服務的收益增長較快,使前三季度業績同比大幅增加。民生證券隨即發佈研報,認為三聚環保此份業績預告超出市場預期。

13日,環保板塊掀起漲停潮,三聚環保午後封死漲停。盤後龍虎榜顯示,1家機構席位高居當日買一位置,買入金額1.54億元,占全天成交額的8.01%。由此可見,在三季報發佈期,基本面業績已成為決定機構資金操作動向的關鍵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