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證50等三大ETF獲21億元淨申購

中国证券网
2017-10-16 10:06

已收藏

受基礎市場回暖影響,ETF整體表現良好。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來共有39只ETF價格漲幅超過20%,8只漲幅超過30%。

國慶假期後首周,A股市場整體表現平穩向上,上證綜指在節後首個交易日盤中一度突破3400點關口,創業板指數上周漲幅也接近3.85%。而主要是機構資金參與的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也獲得了資金追捧。統計顯示,國慶後首周,華夏上證50ETF、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和南方中證500ETF等3只主要ETF合計獲得超過21億元的資金淨流入。

15億!上證50ETF淨流入資金最多

具體來看,上周獲得資金淨申購最多的當屬跟蹤上證50指數的華夏上證50ETF,截至上週五即10月13日,該基金總份額達到138.71億份,單周份額增加5.71億份。若按照上周該ETF每份2.73元的均價估算,當周約有15.6億資金淨流入。

而在國慶日之前的9月最後一周,華夏上證50ETF份額保持基本穩定態勢,總份額維持在130億份到133億份之間。

同樣出現明顯資金淨申購的還有跟蹤滬深300指數的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截至上週五,該基金總份額達到46.52億份,上周份額增加0.98億份,按均價計算,折合約有3.9億元資金的淨申購。

與此同時,具有成長風格的南方中證500ETF也獲得資金青睞,上周淨申購接近2億元。

上述三大ETF國慶後首周合計淨流入資金量超過了21億元,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資金流入現象。

此外,上周獲得資金淨申購的還有南方中證申萬有色ETF、易方達中概互聯ETF、國泰中證證券ETF等行業主題ETF,也有部分ETF出現了淨流出現象。

39只ETF年內漲逾20%

一般而言,ETF主要參與者以機構和大戶資金為主,ETF的申贖情況往往被市場解讀為這類資金對市場多空的一種態度。

根據Wind資訊的統計,受基礎市場回暖影響,ETF整體表現良好。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來共有39只ETF價格漲幅超過20%,漲幅超過30%的有8只。其中,漲幅最大的是易方達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QDII-ETF),該基金自今年1月上市以來累計漲幅已達到49%。據瞭解,受業績驅動,今年以來互聯網中概股大幅上漲,重倉相關個股的互聯網主題基金也收益頗豐。

在ETF價格漲幅榜上,匯添富基金公司旗下消費ETF漲幅處在第二位,今年以來累計漲幅為42%。

此外,嘉實旗下的主要消費、工銀瑞信旗下的深紅利、華夏的消費行業、景順食品、建信旗下的深F60以及嘉實的深F120等ETF漲幅均超過30%。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有近九成的ETF實現上漲。其中,易方達恒生國企ETF上漲4.47%,500醫藥衛生指數交易ETF上漲4.28%,華夏醫藥ETF上漲4.1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