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券商資管首發貨幣ETF 規模達152億位居第四

中国证券网
2017-08-17 10:15

已收藏

日前,華泰紫金天天金貨幣ETF完成驗資並成立,該基金首發規模達152.29億元,是規模位居第四的貨幣ETF,也是目前34只貨幣ETF中唯一規模超過百億且管理人為券商資管的基金。

“百億家族”再添丁

華泰紫金天天金貨幣ETF是華泰證券(上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首只公募基金,也是券商資管行業的首只ETF。

據財匯大資料終端統計,截至目前,共有34只場內貨幣ETF,華寶添益、銀華日利、建信添益、理財金H和添富快線A等5只產品規模超過百億,其中,華寶添益龍頭地位依舊,以825億元的規模獨佔鰲頭,規模占比為42.1%;銀華日利次之,規模為375億元;建信添益規模為192億元,排名第三;理財金H和添富快線A規模分別為126億元和101億元。

此次華泰紫金天天金貨幣ETF憑藉首發152.29億元的規模,一舉取代理財金H,位居第四。

券商管道優勢凸顯

與華寶添益、銀華日利、建信添益的管理人均為基金公司不同,華泰紫金天天金貨幣ETF的管理人是華泰資管。事實上,在目前場內貨幣ETF中,多數產品管理人為基金公司,鮮有券商資管作為管理人發佈同類產品。

業內人士指出,隨著金融產品的專業程度越來越高,券商資管憑藉自身的優勢,非常適合運作場內交易型基金,包括ETF、分級和LOF等。

據瞭解,華泰紫金天天金貨幣ETF具有T+0回轉交易功能,可大大提高資金運作的靈活性。投資者賣出股票後,可立刻買入貨幣ETF場內份額,即時確認貨幣基金份額,並享受當日基金投資收益;當投資者在二級市場上賣出貨幣ETF場內份額,當日可立刻買入股票,功能類似於“場內餘額寶”。對於資金量大、時間充裕的投資者尤其是機構投資者來說,可T+0反復做日內價差交易。

“與其他貨幣基金相比,貨幣ETF的優勢在於流動性好。”好買基金研究總監曾令華表示,券商系公募在管道上無疑會有優勢,但貨幣ETF產品本質上還是貨幣型基金,業績能否做好,還是取決於投資能力。

有業內人士指出,華泰資管擁有公募牌照,又有華泰證券強大的銷售管道做支撐,這是首發產品規模能夠做大的一個重要原因。

華泰證券資管相關負責人也對記者證實,此番基金的成功募集,與華泰集團各部門及分支機搆、各銷售機構的支持密不可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