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核發9家企業IPO批文 籌資額不超過66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9-23 14:03

已收藏

9月22日,證監會按法定程式核准了9家企業的首發申請,籌資總額不超過66億元。證監會要求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檔。

這是證監會今年下發的第36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來,已經有323家企業拿到了批文,籌資總額為1643億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業中,上交所主機板5家,分別是財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華膠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無錫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風語築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華鐳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別是廣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慶華森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創業板1家,為杭州萬隆光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規定,公開發行股票數量在2000萬股(含)以下且無老股轉讓計畫的,直接定價並全部向網上投資者發行,因此本次杭州萬隆光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將直接定價發行。

排隊企業方面,根據證監會公佈的資料,截至2017年9月21日,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574家,其中,已過會48家,未過會526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484家,中止審查企業42家。

新股審核方面,昨日上會的3家企業中,珀萊雅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新賽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通過,上能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由此,今年以來,已經有33家企業的首發申請被否。

值得關注的是,發審委對上能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提了6大方面共計23個問題。這在被否的企業中相當少見。

《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發審委提的問題包括報告期內經營活動現金流淨額連續三年為負數的原因和合理性;發行人關於資金管理、關聯交易、防止關聯資金佔用的內控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執行情況;相關會計處理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

此外,根據證監會安排,主機板發審委將於9月26日審核浙江恒林椅業股份有限公司、陝西盤龍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首發申請;9月28日將審核穩健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發申請。創業板發審委將於9月27日審核一品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首發申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