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三板影視公司爭搶IPO 楊冪參股公司業績超主機板“同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9-07 14:06

已收藏


目前,新三板的半年報發佈工作已經截止。根據Wind資料顯示,新三板中共有超過130家的廣播影視類公司發佈了2017年中報。在新三板影視行業中,楊冪的嘉行傳媒以8465.46萬元的淨利潤在新三板影視公司成為行業內最優秀的公司之一。

有業內人士曾經表示,由於新三板存在明顯的缺陷,一些經營的比較好的公司都會有登陸A股的打算,有些公司把掛牌新三板作為一個跳板,或者說一些公司在登陸新三板之前,曾經在A股有過一些失敗的經驗。

和力辰光正IPO排隊中 上半年業績下滑明顯

掛牌新三板的影視公司中,想要登陸A股的,其實也並不少見,只是要想獲得成功,並沒有那麼容易。和郭敬明關係甚好的和力辰光,如今正還在IPO排隊中。不過,和力辰光2017年上半年的業績並不理想。曾經因《小時代》系列名聲大起的和力辰光,在2017年上半年,和力辰光實現營收入2813.17萬元,營業收入下降了超六成,淨利潤也由盈轉虧,虧損額度超過了3000萬元。

對於業績虧損,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於影視製片業務,但公司參與投資的主要影視作品上半年大部分尚未確認收入,因此整體收入水準較低。由於電影《爵跡》、電視劇《青雲志2》市場表現不及預期以及聯營公司魚子醬產生大額虧損。很明顯,郭敬明的《爵跡》這次並沒有能像當初《小時代》一樣獲得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和力辰光曾在2015年年報中表示,公司當前盈利主要由郭敬明導演的《小時代》系列電影貢獻,公司對郭敬明團隊具有一定的依賴性。不過,深度捆綁郭敬明的和力辰光,存在的風險也不容忽視。

除此之外,和郭敬明綁定在一起的和力辰光,隨著郭敬明的緋聞不斷,這些輿論會否對公司產生影響,和力辰光的IPO之路會否一帆風順,還值得商榷。

青雨傳媒屢沖A股失敗 上半年扭虧為盈

新三板也成了很多影視公司衝擊A股未果的選擇,這也逐漸形成了一股熱潮。和湖南衛視、樂視網因電視劇《獵場》、《如果可以這樣愛》對鋪公堂的青雨傳媒,如今,這場糾紛和和平解決之後,青雨傳媒也終於看到了一絲曙光。青雨傳媒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根據青雨傳媒2017年發佈的公司半年報,2017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91億元,同比增長了4100.39%。由於《如果可以這樣愛》順利解決,順利拿到回款,公司營收才有了增長。其中與湖南電視臺、搜狐網的合同均已達到收入確認條件,金額為1.91萬元。這也意味著《獵場》還未完全回款。

青雨傳媒也曾有著一顆衝擊A股市場的心。資料顯示,青雨傳媒原來還叫青雨影視的時候,曾經也向A股發起過衝擊。公司先是選擇通過IPO登陸創業板,然而在史上最嚴財務核查下,因為公司2013年度業績較2012年度下降不符合創業板上市要求,公司被迫撤銷了IPO申請。隨後,青雨傳媒想借道萬好萬家曲線登陸A股之路,又遭到了證監會並購重組委的否決。最終,青雨傳媒放棄了IPO,選擇了登陸新三板。

有業內人士表示,新三板目前正在發展階段,還存在著流動性差、股票交易不活躍、融資難等問題,很難留住一些優秀的公司。雖然目前新三板市場正在發展中,但還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但是在新三板目前並不完善,在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業績較好的影視公司就會選擇先行離開。

嘉行傳媒 正在準備IPO

以楊冪為核心的嘉行傳媒,是今年上半年新三板眾多影視公司中,表現最優異的一家。據瞭解,楊冪間接持有公司股份。資料顯示,2017年上半年,嘉行傳媒實現收入1.36萬元,同比增長23.74%,歸屬于掛牌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465.46萬元,同比增幅達到了53.25%。即使身處新三板,但是嘉行傳媒的業績也絲毫不遜色,甚至超過了一些A股的影視公司。

嘉行傳媒表示,公司的收入增長來自藝人經紀收入增長2398萬,主要因本年度藝人知名度隨上年度影視劇熱度提升而提升,致使今年藝人代言、活動及影視經紀簽約數量及簽約單價均有增加。

雖然嘉行傳媒並沒有明確指明那些藝人知名度上升。但是,在嘉行傳媒簽約的眾多藝人中,除楊冪之外,目前上升勢頭最明顯的就屬迪麗熱巴。不僅參與多部熱門影視作品,接下了阿迪達斯、歐萊雅等品牌的廣告代言,還成為了熱門綜藝《奔跑吧兄弟》的常駐嘉賓之一。

業績如此好看的嘉行傳媒,IPO也一直在公司的計畫中。早前,嘉行傳媒前任董秘李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經表示,嘉行傳媒2018年的重點工作就是準備IPO,一直都在籌備,因為本身在新三板上掛牌,所有的財務狀況、法務狀況都是已經準備好的,所以不需要一個漫長的準備期、輔導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