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證券:預計下半年A股公司的盈利增速同比放緩

中国证券网
2017-09-06 15:52

已收藏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在6日的媒體電話會上表示,由於去年同期較高的基數效應,今年三、四季度的宏觀經濟和公司業績或將出現一定程度的放緩,預計下半年A股公司的盈利增速約為5%,A股和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的全年盈利增速分別為11.9%和14%。

他進一步解釋,這並不代表經濟出現明顯下滑,而是主要由於基數效應。這一輪經濟復蘇始於去年下半年,公司盈利在去年三季度開始反彈。再加上今年下半年投資增速放緩,從而導致今年三、四季度的同比增速可能下降,尤其非金融板塊盈利增長勢頭已在上半年見頂。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業績增長18%,雖然相較於一季度22%的增長稍有放緩,但是整體走勢強勁。

瑞銀證券對於下半年A股展望為中性略偏正面的判斷。主要看好經濟上行週期中的後週期板塊,包括金融領域的大銀行和保險公司。今年上半年,得益於淨息差上升、資產品質壓力減輕以及保費收入的快速增長,銀行和保險上半年盈利分別同比增長5%和11%。

此外,伴隨收入增長,消費領域相關公司受看好。預期可選消費和必須消費都將有進一步改善。

最後,在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的推進下,重工業中龍頭企業的集中度進一步提高,定價能力增強。而且隨著供應收緊、供需結構向好,重化工業的龍頭企業未來一段時間或有不錯的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