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油氣等三大領域混改將提速 券商點將接棒龍頭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0:32

已收藏

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邁出實質性步伐”。以中國聯通為代表的電信領域混改破題,意味著混改工作進入了實質性階段,央企混改進程將提速,有利於央企混改相關概念股的向好趨勢。另外,有業內人士也表示,第三批混改試點已篩選數十家央企,下一階段油氣、軍工、鐵路等重點領域的混改將提速。

據證券日報報導,事實上,8月份以來,多家券商機構均發佈研報稱,看好上述三大領域混改相關的投資機會。

軍工領域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數量最多、面積最廣的板塊,軍工混改受到了多家機構的看好,其中,國信證券表示,隨著年初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的成立,軍工領域混改在今年下半年或將有大動作。從軍工領域混改進展來看,截至目前,八大軍工集團中有七家已制定2017年混改初步方案,其中被列入“6+1”組合混改試點的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相關上市公司可重點關注,例如中船科技、中國船舶等。

中信建投證券還表示,第三批混改企業名單已完成遴選,短期可關注軍工混改帶來的階段性機會。推薦南船、兵器、兵裝、航太類的小市值公司,例如中船科技、長春一東、北方股份、航太晨光、康拓紅外、湖南天雁等。除央企混改這一主要催化劑外,周邊局勢和今年以來板塊嚴重滯漲等多因素,均使得軍工板塊下半年機會受到了機構的廣泛看好。

鐵路領域:華創證券表示,近期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先後會見了馬雲、馬化騰等企業家,就深化路企合作舉行會談,進一步提升了鐵路領域混改將加速的市場預期。作為中央工作會議點名混改的領域,鐵路領域尚未有具體方案出臺,後續混改推進值得期待。個股推薦鐵龍物流、廣深鐵路等。而興業證券也表示,看好鐵路領域混改,通過改革,將促進行業業績提升,受益標的股推薦廣深鐵路、鐵龍物流、大秦鐵路。

在軍工、鐵路領域混改進程持續推進的背景下,油氣行業也不甘落後,日前,中石油召開公司制改制工作會,會上要求集團公司及所屬全民所有制企業要於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對此,川財證券表示,這次中石油率先給出公司制改制的截止時間,明顯提高了油企混改的熱度。當前油氣行業矛盾突出,行業集中度高,壟斷現象明顯,央企混改將成為油氣行業改革的突破口與重要組成部分,利好相關混改標的股表現,如岳陽興長、大慶華科、石化機械、泰山石油等。混改受益個股上,招商證券還表示,本周中國聯通混改帶動了市場對央企混改預期升溫,可重點關注大慶華科、泰山石油。

從二級市場來看,8月份以來,油氣、軍工、鐵路等三大領域混改概念股中,部分個股已搶先異動,鐵龍物流(20.78%)、泰山石油(18.01%)、中國船舶(10.16%)和中船科技(10.11%)等個股月內漲幅較為居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