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下半年繼續看好全球股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6-16 13:44

已收藏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今天在上海表示,全球貨幣政策正常化步伐將是溫和漸進的,下半年繼續看好全球股市。

她表示,如此前所預測,2017年將是“全球股市的元年”。其背後的支撐因素包括全球經濟繼續增長以及更為通脹的環境。瑞銀已將今年的全球GDP增速預期上調至3.7%,而通脹是經濟的“潤滑劑”。

此外,全球主要央行的政策預期將表現分化,但總體回歸正常化的步伐將是溫和漸進的,這意味著全球流動性將保持充裕。其中,瑞銀預計美聯儲在年底前還會加息一次,並在四季度開始收縮資產負債表,但這屬於“被動縮表”,該行將視市場反應而行動。而歐洲央行可能在9月正式宣佈在2018年退出資產購買計畫。英國央行和日本則將保持現行政策,日本央行可能從下半年開始退出資產購買計畫。

但胡一帆也提醒需要注意一些風險因素。其中包括歐元區將面臨英國“脫歐”談判,“硬脫歐”與“軟脫歐”之爭將給英鎊帶來動盪,且該地區即將在今年迎來德國大選等。而在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能否落實受到關注。

胡一帆認為,下半年的全球股市將不會是美國股市一枝獨秀的局面。她表示,除了美國,下半年還特別看好歐洲股市,預計資金流入的態勢將持續。

她說,瑞銀將採取“自上而下聚焦長期投資”的戰術資產配置,關注可持續性行業,包括新興市場基建及醫療保健、自動化機器人、保密安全、肥胖學、腫瘤學等主題。此外,該公司還關注聚焦全球房地產的另類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