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佈局A股市場 QFII月內調研10家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6-12 10:24

已收藏

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5月26日,283家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累計獲批投資額度927.24億美元,機構數量、累計獲批投資額度分別較4月末增加兩家、增加19.6億美元。

稍早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在中投論壇2017暨“一帶一路”與跨境投資CEO峰會上表示,中國證監會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與“一帶一路”沿線有關國家擴大交易所的互利務實合作,進一步完善QFII、RQFII制度,逐步放寬市場准入,擴大投資範圍,鼓勵從事長期投資的機構投資者參與中國市場發展。

據《證券日報》記者瞭解,一向以穩健投資風格著稱的QFII,進入6月份以來仍在積極佈局A股市場。同花順提供的資料顯示,在6月份以來的7個交易日中,QFII先後調研了10只個股,分別為滬電股份、安潔科技、中核科技、索菲亞、好萊客、天孚通信、中工國際、歐派家居、利亞德、鞍鋼股份。

事實上,近日受A股市場溫和反彈、場內投資者情緒回暖等因素影響,資金借道滬港通、深港通,湧入A股市場的熱情有所增加。

6月2日以來, 無論是滬股通還是深股通,均保持持續淨買入的態勢。資料顯示,截至6月9日,滬股通當日資金流入9.03億元,當日成交淨買入額8.22億元;深股通當日資金流入5.64億元,當日成交淨買入額5.03億元。整體來看,滬股通近一周資金流入42.72億元,成交淨買入額為39.39億元;深股通近一周資金流入60.12億元,成交淨買入額為57.53億元,在這期間,6月7日深股通的淨買入額創下自深港通開通以來的第三高,達17.43億元。

再來看一下港股通方面的表現情況。資料顯示,截至6月9日,港股通(滬)當日資金流入7.80億元,當日成交淨買入額3.43億元,從近一周的情況來看,有三個交易日的當日淨買入額為負;與之相對的港股通(深)表現良好,不僅當日資金流入與淨買入額分別超過港股通(滬),為12.55億元、12.49億元,其整周資金均為淨流入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