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騰訊新高啟動互聯網龍頭 重倉基金坐享增長紅利

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10:47

已收藏

昨日,受一季度靚麗業績拉動,港股上市公司騰訊控股低開高走,股價創今年以來新高。事實上,在超預期業績助推下,騰訊控股、阿裡巴巴、京東等一批互聯網巨頭今年以來漲幅喜人。對此,業內人士指出,得益於互聯網技術應用的普及、數量龐大的消費者等因素,互聯網經濟未來前景可期,特別是龍頭企業未來關注度或將進一步提升。鑒於阿裡巴巴等重量級互聯網公司都在境外上市,缺乏快捷投資管道的投資者可借道重倉基金實施此類佈局。

QDII、滬港深基金提前押注

騰訊控股公佈的一季報顯示,公司實現總收入為495.52億元,同比增長55%,盈利145.48億元,同比增長57%,這一盈利能力相當於每天賺1.6億元。受此消息影響,騰訊控股股價昨日開盤後一路走高,最高觸及271.4港元,創今年以來新高。騰訊控股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已超40%。

在一片漲勢中,那些押中寶的基金再度被關注。結合公司年報及基金一季報,以騰訊控股為代表的互聯網龍頭企業集中分佈在兩類基金中,一是此前大量發行的滬港深主題基金;二是強勢歸來的QDII基金。

先看滬港深主題基金。資料顯示,在所有滬港深主題基金中至少有23檔基金重倉騰訊控股。其中,華夏滬港通恒生ETF以持有騰訊控股市值占基金淨值比例10.65%位居首位。而在主動管理型基金中,持股市值占基金淨值比例前三名分別是華夏港股通精選、前海開源滬港深價值精選、廣發滬港深新起點,騰訊控股所占它們的權重比例分別為10.19%、9.79%和9.7%。

相較於滬港深主題基金,由於QDII投資範圍還可擴大至美股,因此其重倉股更值得關注。資料顯示,在所有QDII基金中,至少有43檔基金重倉了騰訊控股,持股市值占基金淨值比例前三名的分別是易方達中證海外互聯ETF、南方金磚四國、南方恒生ETF,騰訊控股所占的權重比例分別是20.4%、14.6%和10.62%。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易方達中證海外互聯ETF,記者發現,該QDII一季度對互聯網巨頭的持股非常集中。除騰訊控股外,其還重倉阿裡巴巴、百度及京東,持股市值占資產淨值比分別高達20.65%、18.29%和10.66%,該基金還持有新浪、唯品會、攜程等細分互聯網龍頭。該基金自1月18日上市以來,淨值屢創新高,截至昨日,該基金累計淨值已達1.256元。據記者進一步梳理,類似的基金還包括華寶興業中國互聯股票人民幣、交銀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指數

聚焦細分領域龍頭

騰訊控股,阿裡巴巴、京東、攜程等一批互聯網龍頭今年以來漲幅喜人,與這些互聯網龍頭“超預期”業績不無關係。京東一季度淨利潤(以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達到3.56億元,為上市以來首次實現單季盈利,而攜程、網易、新浪、微博等互聯網公司業績表現均是如此。

對於互聯網經濟的後市看法,易方達基金表示,國內互聯網經濟前景光明,市場空間廣闊,是值得中長期投資的戰略性資產。

在互聯網概念股具體配置方面,上述提及的華夏港股通精選闡述了重倉騰訊的邏輯。其表示,中長期看騰訊還未遇到成長瓶頸,大概率能維持高速成長,因此,互聯網中的騰訊是其核心佈局之一。

匯添富全球互聯混合基金經理看好三個細分領域的互聯網公司。首先,中國概念股中最優質的互聯網企業,他們的成長驅動力主要來源於互聯網後流量時代精細化深耕用戶帶來的單用戶價值增長,其中帶有平臺黏性或長期資料積累的企業擁有極強的競爭優勢;其次,視頻在廣告、社交、娛樂等領域都將替代文字、圖片,成為最主要的互聯網消費內容;第三、看好二孩放開、優質教育資源稀缺背景下,K12課外培訓市場的快速增長及品牌化、規模化經營的趨勢。據查,該基金一季度的前三大重倉股份別是阿裡巴巴、新東方教育、騰訊控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