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業績遠超預期 逆市大漲逾3%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1:01

已收藏

騰訊昨日公佈的首季度業績遠超預期,今早逆市大漲,截至發稿,報269港元,漲3.54%,再創新高。

騰訊昨天公佈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經審核的第一季度綜合業績,公司總收入為人民幣495.52億元(71.82億美元),同比增長55%;期內盈利為人民幣145.48億元(21.09億美元),同比增長57%;淨利潤率為29%,與去年同期持平。

具體業務方面,當季騰訊增值服務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41%至351.08億元;網路遊戲收入增長34%至228.11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來自智慧手機遊戲(如《王者榮耀》及《龍之穀》)及PC用戶端遊戲(如《英雄聯盟》及《地下城與勇士》)收入的增長;社交網路收入增長56%至122.97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數位內容服務(包括數位音樂、視頻及文學服務)及虛擬道具銷售收入的增長;網路廣告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47%至68.88億元;媒體廣告收入(主要包括新聞、視頻及音樂的廣告位元產生的收入)增長20%至25.09億元;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主要包括社交平臺、應用商店、流覽器及廣告聯盟產生的收入)增長67%至43.79億元,主要受來自微信朋友圈、微信公眾帳號、應用商店及手機流覽器的廣告收入增長所帶動。

值得一提的是,受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收入的增加所推動,騰訊其他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224%至75.56億元。

使用者資料方面,QQ月活躍帳戶數達到8.61億,比去年同期下降2%;微信和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達到9.38億,比去年同期增長23%。

數位內容業務方面,隨著使用者為內容付費意願的增強及版權環境的持續改善,騰訊本季數位內容收入出現快速增長。其中,受自製作品如《鬼吹燈》及內容授權如《鄉村愛情9》所推動,騰訊的視頻訂購收入同比增長逾兩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