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逾七成公司中報預喜 三維度淘金155只業績翻番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5-15 10:05

已收藏


近期,滬深兩市上市公司的中報業績預告逐步公佈,中報的業績表現愈加受到投資者的重視。《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104家公司發佈中報業績預告,其中,有821家公司業績預喜,占比達74.4%。值得關注的是,有155家公司中報業績有望實現翻番。分析人士表示,在存量資金博弈格局中,可把握業績增長為主線的投資機會。今日本報特從市場表現、行業特徵和機構評級等三角度對上述155只業績翻番股進行分析梳理,以饗讀者。

市場表現 49只績優股受資金追捧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在155只中報業績有望實現翻番的個股中,有45只近兩個交易日隨市場反彈出現上漲,其中,新泉股份(9.88%)、南京港(9.26%)、同興達(7.12%)、塔牌集團(6.23%)、青龍管業(5.55%)、永安藥業(5.34%)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超過5%,此外,智度股份、理工環科、金安國紀、贛鋒鋰業、棕櫚股份等近兩日累計漲幅也在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近兩個交易日中,上述績優股共有49只期間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其中有18只個股期間累計淨流入金額在千萬元以上,中國神華(8737.53萬元)、山東威達(5319.96萬元)、中泰化學(3821.15萬元)、新泉股份(3698.01萬元)、齊翔騰達(2278.33萬元)、西儀股份(2216.02萬元)等個股最受市場主力資金的青睞,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2000萬元。

其中,中國神華近期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8737.53萬元,在上述個股中居首。該股近兩日微跌0.1%,4月14日以來實現逆市上漲2.18%的良好表現,公司預計今年中期淨利潤最大同比增幅為100%,有望實現同比翻番。對於該股,海通證券表示,業績大幅增長+高分紅+央企改革龍頭,估值修復可期,預計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為1.49元、1.71元、1.92元,參考行業2017年平均市盈率16倍,給予公司2017年15倍估值,對應目標價22.35元,維持“買入”評級。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部分個股表現不俗,但多數績優股在近期市場的反彈走勢中仍處於滯漲狀態,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儘管市場階段底部已基本得到確認,但行情仍有反復的可能,在此背景下,績優股仍是市場最具防禦性的群體,值得重點關注。

行業特徵四行業翻番股占比居前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上述155家中報業績有望實現翻番的公司共分佈在23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根據中期業績有望翻番的公司家數占行業內已披露中報業績預告公司家數的比例排序,傳媒、國防軍工、有色金屬、化工等四行業該比例居前,分別為31.58%、28.57%、27.50%、26.19%。

具體來看,在傳媒行業38家已披露中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共有12家公司預計本期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其中,東方網路(534.16%)、中南文化(250.00%)、北緯通信(245.26%)、智度股份(188.53%)、天神娛樂(177.27%)、世紀華通(157.32%)、焦點科技(150.00%)等公司本期淨利潤同比增幅均有望達到或超過150%。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遊戲領域的高增長,是推動傳媒行業績優股紮堆的主要原因,其中,光大證券表示,移動互聯網娛樂消費習慣全球普及化,用戶平均消費增速明顯超越下載量提升,成為驅動遊戲收入增長的主因,而海外市場業務的持續擴張與成功佈局移動遊戲是當下A股遊戲公司進一步打開盈利空間的核心主線。

國防軍工行業中,目前共有江蘇國信(115.20%)、北斗星通(100.00%)2家公司預計中期業績翻番,其中對於北斗星通,廣發證券表示,看好公司北斗晶片產業發展前景以及實施“北斗+”發展戰略下內生和外延帶來的增長空間,給予“買入”投資評級。

截至目前,有色金屬行業共有11家公司預計今年中期淨利潤同比翻番,其中,興業礦業預計本期淨利潤同比大增1294.22%,在行業內居首,此外,精藝股份(517.69%)、西部材料(398.62%)、*ST魯豐(333.97%)、湖南黃金(280.00%)、中鋼天源(262.38%)等公司預計業績最大增幅也均超過200%。

化工行業方面,在有望實現中期業績同比翻番的33家公司中,衛星石化(3775.78%)、中核鈦白(2263.44%)、宏大爆破(2141.04%)、安納達(1915.24%)、龍蟒佰利(1587.53%)等公司淨利潤均有望同比大增超過15倍,此外,久聯發展、江山化工、紅太陽、冠農股份、中泰化學、湘潭電化、魯西化工、永東股份、世龍實業、東華能源等公司本期業績增幅也有望達到或超過200%。

機構評級近六成個股被看好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資料統計顯示,上述155只中報有望實現翻番的績優股在近30日內有91只獲得機構給予“買入”評級,占比達58.7%。

具體來看,跨境通(13家)、青島金王(10家)、均勝電子(10家)、太陽紙業(10家)等4家公司在近期均獲得10家或10家以上機構的集體看好,此外,受到7家或7家以上機構看好的個股包括:好想你、鴻達興業、嶺南園林、龍蟒佰利、思美傳媒、二三四五、贛鋒鋰業、金禾實業等。

從機構給予的綜合目標價來看,國聯水產、湖南黃金、美盛文化、福晶科技、興業礦業、輝豐股份、盛通股份、鴻達興業、滬電股份、二三四五、杭鍋股份等個股最新收盤價較機構近30日給予的綜合目標價(複權)仍有超過50%的上漲潛力。

其中,鴻達興業在近期共獲得8家機構給予“買入”評級,最新收盤價為7.25元,公司預計今年中期淨利潤最大同比增幅為117.36%,預計實現淨利潤6億元。對於該股,中信證券表示,維持公司“買入”評級,基於2017年對PVC行業的看好,維持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預測為0.50元、0.60元,2019年每股收益預測為0.78元,維持目標價14元,維持“買入”評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