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雄安概念股大面積停牌 部分融資資金高位被鎖

中国证券网
2017-04-14 10:25

已收藏

圍繞雄安概念展開的市場躁動至今已逾一周,4月12日至13日間,多達15只雄安概念股發佈公告,因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停牌核查,使得雄安概念的後續表現增添了更多的不確定因素。部分追高買入的融資資金高位被鎖,相關個股複牌後走勢值得關注。

結合市場表現來看,停牌的15只個股月初以來股價漲幅均超過50%,其中金隅股份、唐山港、冀東水泥等個股自雄安新區設立的消息發佈後,股價均已呈現連續6個“一字漲停”。

上述15只停牌的雄安概念股中,有6只為兩融標的股,分別為華夏幸福、冀東水泥、金隅股份、唐山港、首創股份和創業環保,截至4月12日收盤,這6只個股融資餘額總計為82.19億元。由於融資交易具有更高的資金成本,所以融資買入的個股遭遇停牌顯然是融資客們所不願看到的,儘管能夠在停牌期間通過補充資金實現提前償還,但畢竟持有的大量籌碼無法脫手以及複牌後股價表現的不確定性仍然使得他們倍感焦慮。

進一步分析來看,冀東水泥、金隅股份、唐山港等個股由於股價連續“一字漲停”,目前仍然持有這些個股的融資資金大多提前進場,已經賺得盆滿缽滿,焦慮心態並不明顯。相比之下,華夏幸福與創業環保中的融資客們處境顯然“兇險”得多。

4月11日,華夏幸福連續漲停被打開,日線收出“T”字線,個股融資餘額從原來的18.42億元增至26.30億元;4月12日,華夏幸福高開低走,日線收出放天量的假陰線,融資餘額繼續增至49.55億元。至此,華夏幸福的融資餘額在短短兩個交易日內暴增了169%,而新進融資資金籌碼均處於股價的階段高位。

創業環保融資餘額同樣增長迅猛。作為停牌的15檔股票中股價漲幅最小的個股,創業環保月初以來並未“一字漲停”,而是呈現連續的放量上漲趨勢,個股融資餘額也從3月末的2.85億元攀升至5.09億元,增幅接近80%。其中,創業環保融資餘額增長最快的一天即是停牌前的4月12日,單日融資餘額增加了1.3億元。

交易所公佈的每日龍虎榜顯示,早在這15只個股停牌之前,已有大規模的機構資金搶先一步離場。

首創股份是第15只停牌核查的雄安概念股,其於13日晚間宣佈停牌核查,13日盤後公佈的龍虎榜顯示,一家機構席位當天賣出首創股份4.04億元,精准獲利了結。

4月12日,華夏幸福在連續漲停打開的同時,全天成交金額高達224.56億元。盤後披露的近3個交易日龍虎榜顯示,4家機構席位現身賣出榜單,其中位居賣一的機構累計賣出金額達到28.86億元,其餘3家機構賣出金額也在8億元至12億元不等。相比之下,位居買一的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買入金額僅為3.8億元,買賣雙方金額相距懸殊。

此外,唐山港4月12日的3個交易日龍虎榜顯示,兩家機構席位分別賣出3.97億元和9815.40萬元;中化岩土4月12日龍虎榜顯示,兩家機構席位分別賣出6992.33萬元和4599.00萬元;金隅股份4月12日的3個交易日龍虎榜顯示,一家機構席位賣出5364.95萬元;冀東水泥4月11日的3個交易日龍虎榜中,3家席位共計賣出6695.20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