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交所: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20:20

已收藏

據深交所3月10日消息,深港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通,截至2017年3月5日,已運行滿3個月,整體交易順暢、運行平穩,實現了預期目標。在深港通籌備、運行過程中,全體會員單位與深交所密切協作、積極配合,是深港通順利開通、平穩運行的重要保證,為深港通成功推出做出了重要貢獻。目前,共計96家證券公司、46家非會員交易參與人開通了港股通交易許可權。為表彰先進、樹立楷模,綜合考慮各會員單位參與技術測試、業務方案制定、市場組織等方面所予以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積極貢獻,日前,深交所對貢獻突出的安信證券等15家會員單位授予“深港通突出貢獻獎”,以進一步激發會員單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7年3月5日,深港通運行三個月以來,深港通下跨境資金整體呈淨流入,深股通累計資金淨買入為395.42億元,港股通累計資金淨買入為165.24億元,深港通累計資金淨流入230.18億元。深港通各項業務工作開展平穩有序,深交所與相關各方緊密合作,順利完成每日交易結算資料傳輸、公司行為處理等。深股通方面,進行了2次標的調整,目前標的股票共904只;港股通方面,制定發佈了2016年底及2017年的港股通交易日安排,進行了8次標的調整,目前標的股票共422只。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強調,深交所各項工作的開展和推進都離不開各會員單位的支援與配合,深港通的順利開通和平穩運行是深交所與市場各方緊密協作、攜手共進的重要成果。2017年是我國經濟轉型升級、供給側改革深化的重要一年,深交所將根據國務院、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加強與會員單位合作,充分發揮會員單位市場作用,不斷優化互聯互通機制。同時,深交所將按照2017年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始終保持依法從嚴監管,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繼續與各會員單位一起,全力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發展,不斷提升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和社會發展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