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主流投行看好2017年保險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4:38

已收藏

近期,多家主流投行發佈研報,表示看好保險股2017年的投資配置價值。

海通證券新近發佈的研報指出,受益於近期國內利率上行,保險公司新增資金的投資收益環比提升,再投資壓力大幅下降。同時,預計2017 年壽險公司將下調預定利率、分紅率及萬能結算利率,負債成本降低,經營環境好轉,利差收窄預期改善。此外,目前各公司“開門紅”銷售情況良好,預計2017年新單保費延續較快增長態勢。

國泰君安自2016年11月以來持續推薦保險板塊,近日其發佈研報稱,站在目前這個時點,繼續維持對於保險板塊的增持評級,並認為負債成本的加速下移將成為保險板塊基本面超預期的主要原因。最近通過一系列的保險“開門紅”調研,國泰君安發現,新產品的負債成本的確已經出現下降,負債成本的超預期下降將對保險板塊的業績帶來一定的積極變化。

中金公司則預計,上市保險公司將從2016 年全年業績時開始使用新內含價值評估標準,標準的切換對上市保險公司整體偏正面,短期看業務品質本身較好的壽險公司受益,中期看壽險業務品質轉型堅定的壽險公司更收益。

同時,多家主流券商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保險股的估值仍處低位,市場對於利差收窄和業績下滑風險已充分反應,利率回暖,邊際預期好轉,是配置保險股的最佳時機。“目前上市公司股價對應2017年PEV不足1倍,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