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京運通擬出資1億元參與發起設立三江財險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6:46

已收藏

京運通10月21日晚間公告,為推進公司在金融領域的戰略佈局,公司擬以自有資金1億元參與發起設立三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具體名稱以工商部門核准為准,簡稱“三江財險”),持股比例為10%。

公告顯示,三江財險擬定經營範圍包括:機動車保險,包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和機動車商業保險;企業/家庭財產保險及工程保險;責任保險;船舶/貨運保險;短期健康/意外傷害保險;上述保險業務的再保險業務;上述保險業務及再保險業務的服務與諮詢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除京運通外,其他參與設立三江財險的發起人共10名,分別為國家電投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青海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西寧城市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青海國有科技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山金金控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萬方苑國際酒店有限公司。其中,國家電投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資額為1.5億元,持股比例為15%,為一大股東;其餘9名發起人持股比例為5%或10%。

京運通表示,保險行業在我國的發展前景良好,財產保險業務發展迅速,潛力巨大。此次投資是公司在金融領域佈局的重要舉措,同時三江財險設立後如能實現穩健發展和預期盈利,將會進一步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