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水利改革“十三五”規劃出臺 8只受益概念股迎上漲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0:42

已收藏

       昨日,水利建設板塊表現頻頻異動,其板塊整體逆市上漲0.92%,在可交易的23只概念股中,當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16只,占比69.57%。其中,國統股份漲幅居首,達到5.4%,而三峽水利(3.52%)、安徽水利(3.06%)、圍海股份(3.05%)、蒙草生態(2.65%)、葛洲壩(2.59%)、龍泉股份(2.43%)、利歐股份(2.06%)、韓建河山(1.53%)和中工國際(1.28%)等個股漲幅也均在1%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內有10只概念股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累計吸金2.71億元。分別為葛洲壩(8589.69萬元)、三峽水利(6734.27萬元)、安徽水利(3917.61萬元)、利歐股份(3469.33萬元)、國統股份(1650.57萬元)、錢江水利(1041.68萬元)、中工國際(760.06萬元)、龍泉股份(383.39萬元)、顧地科技(336.07萬元)和新界泵業(168.92萬元)。
 

  消息面上,日前,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印發了《水利改革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明確了“十三五”水利改革發展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到2020年,基本建成與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相適應的防洪抗旱減災體系、水資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體系、水資源保護和河湖健康保障體系、有利於水利科學發展的制度體系,水利基礎設施網路進一步完善,水治理體系和水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國家水安全保障綜合能力顯著增強。“十三五”水利改革發展重點任務包括八個方面:一是全面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二是改革創新水利發展體制機制;三是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路;四是提高城市防洪排澇和供水能力;五是進一步夯實農村水利基礎;六是加強水生態治理與保護;七是優化流域區域水利發展佈局;八是全面強化依法治水、科技興水。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隨著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全面提速,相關概念股將迎黃金髮展期。
 

  投資機會方面,有市場人士表示,投資者可從兩大角度掘金產業鏈投資機會:1.2.在行業格局較為清晰的PCCP行業,結合相關公司的市場區域,建議依次關注:國統股份、龍泉股份、巨龍管業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