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愛爾蘭基金獲本國央行放行申請參與深港通

中国证券网
2016-12-14 21:08

已收藏

港交所14日表示,愛爾蘭央行已確認接受在愛爾蘭註冊的投資基金申請通過深港通進行投資。港交所預期,在不久的將來更多國際基金將會獲批參與深港通。

深港通已於12月5日正式開通,為國際投資者開放了全新的深圳股票市場,國際投資者能通過深港通投資在深圳上市的創新型新經濟企業。滬港通總額度限制取消,深港通不設總額度,免除了機構投資者的後顧之憂,將鼓勵更多海外機構投資者參與互聯互通機制。

日前愛爾蘭央行已向愛爾蘭基金業確認,將在滬港通的基礎上,同意接受愛爾蘭註冊的可轉讓證券集體投資計畫(UCITS)和另類投資基金(AIF)通過深港通進行投資。愛爾蘭央行於去年7月批准愛爾蘭基金通過滬港通進行投資,並將于明年初更新相關資料,在此期間已可接受基金參與深港通的申請。

香港交易所在此前進行的深港通國際路演上,便進一步向北美和歐洲的機構投資者講解了名義持有人的相關問題,並介紹了互聯互通計畫的服務提升,包括特別獨立戶口(SPSA)和即日貨銀對付結算(DvP Settlement)服務。

其中特別獨立戶口服務,允許投資者在賣盤執行後才將賣出的股票轉移到經紀商進行交收,大大降低了海外機構投資者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投資A股交收過程中的對方手風險,更加方便海外基金公司的參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