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資機構上周密集調研深股通白馬股

中国证券网
2016-12-13 10:02

已收藏

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上周(12月5日至9日),共有109家深市公司披露了機構調研記錄。從公司分佈上看,深股通標的股成為機構關注的焦點,共有62家深股通標的公司上周接受了機構調研,中小板與創業板中的績優白馬股成為外資機構重點調研的領域。

據上海證券報12月13日報導,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啟動,運行首周整體呈現“北熱南冷”的局面,北向深股通買入資金更為活躍。從機構調研資料上看,共有62家深股通標的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機構調研記錄,其中,東方網路、溫氏股份、東土科技均接受了超過20家機構的紮堆調研。

深股通標的中的績優白馬股近期成為外資機構調研的重點領域。上周,大華股份、老闆電器、溫氏股份均接受了兩家以上QFII機構的調研,而業績穩定成長正是這些公司的相同之處。大華股份在今年三季報中預計2016年全年淨利潤變動區間為16.5億元至19.2億元,同比增長20%至40%。而老闆電器也在三季報中預測公司全年業績同比增長20%至40%,對應淨利潤變動區間為9.97億元至11.63億元。

近期,管理層對於險資舉牌行為的監管日趨嚴格,然而這並沒有影響險資調研上市公司的熱情。上周,包括安邦資產、前海人壽等在內的險資機構現身多家公司的調研名單之中。

安邦資產上周參與調研了申萬宏源、中工國際、東方網路、國盛金控等4家上市公司。在申萬宏源的調研活動中,安邦資產及其他機構主要關注了公司的整合進展情況以及對明年業績的展望。申萬宏源方面表示,由於市場波動等原因,今年行業及公司業績可能都處在相對低點,下一年度將著力解決證券業務資本金受限等問題,推動證券業務轉型發展,全力推進資訊系統優化以及集團投資佈局等重點經營任務,切實提高公司整體的盈利能力。

在中工國際調研活動中,安邦資產及其他機構主要關注了公司水務PPP專案的開發情況。中工國際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經實現了在國內水務領域PPP業務的突破,公司作為聯合體牽頭單位中標了吉首市小型農田水利、中小型水庫建設PPP專案,建設投資估算金額為8.87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