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海外投資者關注A股大中盤股

中国证券网
2016-11-29 13:46

已收藏

深港通將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啟動。881支深證個股和102支港股將被納入互聯互通機制。76%的A股市值和87%的港股市值將實現互通。

瑞銀認為,海外投資者將設法在成長和估值之間求得平衡,並更多地關注具有較高增長潛力的大中盤股,尤其是在消費品、醫療保健和科技等領域。從目前的投資佈局(QFII/RQFII和滬股通)來看,海外投資者對金融和傳統消費品板塊中估值較低的大中盤股有著明顯的偏好。

海外投資者仍然低配非金融週期股和TMT板塊的個股,但是近幾年來他們對TMT板塊的興趣有所上升。雖然深證市場整體的靜態市盈率較高、達48倍,但是深證市場的盈利增速較快,而且估值和市值呈顯著倒掛——大中盤股的估值明顯低於整個深證市場。

深證市場各板塊中,家電、汽車、房地產和食品飲料的估值相對較低,符合海外投資者的偏好。深證市場上科技股高度集中,這為對正在快速增長的中國科技行業感興趣的投資者提供了許多選擇機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非國企占到深證市場總市值的76%。

長期來看,瑞銀預計南下資金將具有可持續性。高挺表示,明年南向交易的主要貢獻者將是保險公司。高股息港股以及能夠在長期提供穩定回報的食品飲料和醫療保健龍頭企業應該對保險公司具有吸引力。

短期來看,瑞銀認為,最新納入互聯互通機制的中國香港小盤股將對正在積極推出滬港通、深港通產品的內地公募基金及對沖基金產生吸引力。許多基金都願意承擔風險,以便迅速做出業績來吸引包括全國社保基金、商業銀行和養老金在內的投資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