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債轉股概念繼續活躍 兩市小幅高開

中国证券网
2016-10-17 10:04

已收藏


週一開盤,債轉股以及PPP主題繼續活躍,上證指數報3064.69點,漲幅0.03%;深證成指報10770.34點,漲幅0.10%。創業板指報2199.18點,漲幅0.23%。

盤面上看,次新股、航太航空、債轉股、環保等板塊漲幅居前;電信、民航機場、工程建設、石油等行業跌幅居前。

對於四季度行情,興業證券王德倫策略團隊認為,年底前,有些風險點可能引發行情的階段性波動,但導致系統性風險甚至創新低的概率不大,一旦風險釋放,可逢低戰略性配置業績靠譜、估值合理的優質資產。房地產調控或是貨幣政策邊際轉向的信號,央行拉長回購期限推高短期資金成本也影響四季度的流動性,還需留意年底前股票減持的壓力。

對於配置標的,興業證券認為,以PPP主題為代表的大基建將是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重要配置品種。地產調控後,基建作為一種對沖手段將更被重視,單純依賴政府資金的刺激可能不夠,最終還是需要發揮政府資金撬動社會資本的杠杆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