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六連陽 PPP和債轉股主題表現搶眼

中国证券网
2016-10-13 15:21

已收藏


13日午後,PPP主題和債轉股相關概念股持續強勢,工程建設板塊也在尾盤拉升,滬指全天窄幅震盪並收紅,實現六連陽。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061.34點,漲幅0.09%,成交額1663億元;深證成指報10787.49點,跌幅0.01%,成交額2659億元。創業板指報2208.57點,跌幅0.05%。

盤面上看,海綿城市、園林工程、公用事業等PPP主題板塊以及債轉股相關概念持續強勢,工程建設行業也在尾盤崛起,船舶製造、海工裝備等軍工概念也漲幅居前;保險、石油、醫療、家電等行業則跌幅居前,拖累大盤。

今日盤中,債轉股相關概念表現活躍,中國一重、海德股份、一拖股份等多股漲停。華泰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戴康認為,市場化推進債轉股是供給側改革降本增效的手段之一,有利於緩解市場對信用違約的擔憂,提升風險偏好。

就短期行情來看,招商證券分析師王稹認為,滬指已對3038點至3078點之間的跳空缺口回補了一大半,近日的震盪縮量,更多是由於此前的買入資金開始觀望,部分資金甚至可能選擇出貨保留勝利果實。但由於目前並非高位放量,也並非連續多日出現滯漲,市場在消化人民幣貶值預期後,短期並沒有更多的利空消息,預計滬指有反彈至3078點附近的可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