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深港通全球路演啟動 深交所向600名香港機構代表推介A股

中国证券网
2016-10-13 20:35

已收藏

13日下午,香港交易所與深交所為香港證券市場的參與者舉辦了一場大型的深港通投資者推介會,這也標誌著深港通全球路演活動正式啟動。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及深交所理事長吳利軍於會上致開幕辭。香港交易所、深交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代表分別就深港通機制設計、結算制度和深圳市場特色向在場的約600名投資機構代表作了介紹,並回答了投資機構關心的問題。

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推出將進一步完善內地資本市場與香港的互聯互通,強化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本次路演是推廣深港市場整體競爭力和吸引力的重要舉措。

吳利軍表示,深港通方案獲批,標誌著中國資本市場在國際化、法制化、市場化方向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內地與香港合作進一步加強。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具有鮮明的創新創業特色,為境外投資者提供了獨特的資產類別。

據悉,在此次推介會後,香港交易所與深交所還將聯手在內地及海外舉辦一系列深港通推廣活動。其中,在本月稍晚一些時間,兩大交易所將前往歐洲及北美,向那裡的機構投資者推介深港通。

與此同時,香港交易所與深交所本月還將在內地舉辦券商培訓活動,並於下月在內地為券商及基金公司高層舉辦研討會。下個月,香港交易還將聯合香港證監會屬下投資者教育中心,為香港個人投資者舉辦深港通工作坊。

此外,香港交易所今天與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舉辦聯合講座,向近40名中國內地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的行政總裁及資產管理經理介紹投資香港證券市場的機遇。今年9月,中國保監會已發佈新規允許內地保險機構參與港股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