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0日海外財經精粹:中概股週一集體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6-05-10 14:47

已收藏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時間5月10日淩晨,美股週一股市收盤漲跌不一,但中概股卻集體大跌。其中受影響最大的世紀互聯跌幅超24%,中國資訊技術、陌陌、歡聚時代(YY)、空中網、當當網,奇虎360等跌幅均超過11%。

  
5月6日,證監會針對中概股回國上市表態,提出了對境內外明顯價差、殼資源炒作等問題的關注,並表示正針對這類企業通過IPO、並購重組回歸A股市場可能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研究。

  
此後,宣佈私有化的中概股開始一路走跌。截至5月10日美股收盤,宣佈私有化的中概股,世紀互聯跌24.01%,中國資訊技術跌17.86%,陌陌跌15.84%,歡聚時代跌13.81%,空中網跌13.79%,當當網跌13.28%,奇虎360跌11.32%,聚美優品跌9.24%,航美傳媒跌9.02%,人人跌6.23%,搜狐跌3.27%,智聯招聘跌3.20%,以及酷6跌2.8%。

 
此外,與私有化無關的中概股中,京東跌幅達7.02%。而昨日受到監管部門整改的百度,收盤時跌2.56%,最大跌幅未超過3.9%,目前股價169.49美元,創5日內最低。但相較2008年而言,百度這一次情況要好得多,上一次同樣是因為競價排名爭議,百度一日下跌30%。

  
在一些業內人士看來,在政策收緊預期進一步明朗下,不排除部分中概股或新興類企業會放棄私有化,並依然選擇在海外上市。

  
“國內支援這些企業上市才造成了紮堆現象和估值泡沫,這個問題反而又讓政策變緊了,所以不排除一些企業可能會放棄私有化和回A股。”一位接近監管層的券商人士坦言,“對於監管層來說,這可能也是一種預期管理,回歸的企業減少了,相應的估值泡沫也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平抑。”
  
“國內上市無非就是賺個利差,因為A股的估值更高,流動性更好,但這種估值的套利空間只是暫時的,而中概股回歸或者互聯網類企業IPO,整個週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很多企業在是否選擇回歸時也要三思。”上述接近監管層的券商人士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