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募集資金被佔用 河南兩家新三板企業被實施監管措施

郑州
2016-04-07 16:18

已收藏

記者從河南證監局獲悉,因募集資金被關聯方佔用問題,在新三板掛牌的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和平頂山佳瑞高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被證監部門實施了行政監管措施。

據河南證監局披露,於2015年3月18日在新三板掛牌的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曾分別於2015年5月27日和7月24日通過增發新股募集資金3900萬元和1000萬元。 而自2015年5月13日至9月8日,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通過銀行轉帳累計將1850萬元資金借給張免霞。

據證監部門調查,張免霞實際上為與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儘管在2015年6月30日至12月3日期間,公司關聯借款被陸續收回,但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卻未就上述關聯方借款及時履行相應的審議程式和資訊披露義務。同時,被河南證監部門發現也存在資金被關聯方佔用的新三板企業還有平頂山佳瑞高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兩家違規新三板企業已分別被河南證監局實施了行政監管措施。其中,河南民正農牧股份有限公司被警示,並被要求"引以為戒,杜絕類似行為再次發生";而平頂山佳瑞高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則被責令於2016年6月30日前改正違規行為,同時對監管發現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計畫,並限期書面提交給監管部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