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管清友:探索新三板投研A+X模式

中国证券网
2016-03-29 13:58

已收藏

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和上海證券報社共同主辦的“2016新三板創新發展論壇暨首屆機構峰會”3月29日上海陸家嘴召開。

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民生財富首席經濟學家管清友在論壇上表示,經過前期探索,其目前比較認同A+X的模式,即小投入,大產出的模式。

管清友表示,從急迫性、特殊性來說,新三板對投研的需求很大,因此,民生證券研究院就採取了“A+X”模式,也就是專職加兼職的模式。據其介紹,民生證券研究院專門組建新三板研究團隊,大概有七八個人,在新三板投研團隊中還算是比較大的。同時,其還有一百多名A股研究人員,專職的新三板研究員和兼職A股研究員有交叉和溝通,形成聯合作戰的方式。

管清友指出,上述模式在具體操作還會在遇到一些障礙,目前很多研究所之所以能做到,一定原因是因為分管這塊業務的領導本身就是證券公司的領導,本身就是管投行,或者同時管投研,可以協調內部的資源。

管清友還表示,在新三板投研中,其更加注重宏觀和中觀的研究,特別參與政策上面的研究,因為本身新三板在發展過程中,很多政策的探討和供給處於動態當中,本身市場的參與非常重要。從目前的統計上看,新三板在宏觀領域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而在策略方面的研究以諮詢和日報,週報為主,新三板研究方面是極端缺乏。所以,要構建多層次研究體系,適應自身發展歷史、發展趨勢、結構模式。

管清友認為,如果在創新層流動性可以提高,由於市場關注度比較高,盈利模式可延續傭金分倉模式。擁有從市場獲得研究服務的現在需求,盈利模式可採用為企業提供諮詢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