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會行情啟幕 A股或誕生全年投資主線

中国证券网
2016-03-04 09:35

已收藏

央行一道“降准令”讓A股連續上漲三天,不過昨日A股卻明顯上行乏力,截止收盤時僅滬指上漲10.08點,深圳綜指與創業板指數均翻綠,顯示有部分資金出逃。“很明顯大盤在2850-2900點一帶壓力加大,而且指數已經連續三天上漲。因此短期市場賺錢難度將逐步加大,投資者在操作上應該相對謹慎些。”接受記者採訪的分析師表示。

眼下大盤能否站穩2850點,成為分析師關注的焦點。天信投顧認為,經歷週三市場的暴漲之後,市場明顯出現了用力過猛的情況,而週四雖然成交量再度放大,但是主要集中在獲利資金普遍流出的基礎之上。尾盤,若非黃金板塊上揚,估計滬指會以收綠為主。從週邊市場的情況來看,依舊維持一定的漲幅,預判週四市場的沖高回踩洗盤的可能性較大。

而巨豐投顧丁臻宇則認為,經過連續兩天的反彈,市場一掃陰霾,各種看多言論充斥網路,市場出現技術性回檔也是情理之中。目前市場處於兩會視窗期,大盤短線將在2650-2850區間震盪為主。

從時間點上看,3日全國兩會正式開幕,代表委員的議案提案均受到市場的關注,資金將會從中選擇看好的投資主題進行佈局。對此,海通證券分析師荀玉根表示,兩會往往會助推熱點主題。回顧過去三年,兩會後往往會誕生全年的主線主題:2013年兩會,文化傳媒大爆發;2014年兩會,區域政策吸引眼球;2015年兩會,互聯網+席捲全國。因此即便短期大盤在2850點一帶遇阻,但調整後主力資金一定會從中尋找一條投資主線進行投資,從今年的情況來看,供給側改革很可能獲得資金的炒作。

而消息面上,私募大佬王亞偉在1月15日成立了昀灃4號,並於2月23日成功備案,帶頭髮新入市抄底。此外歌斐資產、上海朱雀股權投資、呈瑞投資、恒天財富、鵬揚投資等知名私募也不同程度地發行新產品抄底。據不完全統計,現已有超580多隻私募基金產品火速備案待發,可能隨時聞風而動,打響入場抄底的發令槍。

總體來看,廣發證券分析師陳傑認為,在2月底的暴跌影響下,今年“左側”的兩會行情低於預期。但換個角度來思考,兩會前的暴跌反而使兩會後的拋壓被提前釋放。再加上近期市場情緒悲觀,因此一旦正式召開的兩會稍有亮點,都可能讓市場理解為是“超預期”。今年的兩會行情將輕裝上陣,調整後市場上將出現明顯的主題投資行情。(金融投資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