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世紀遊輪重組過會 巨人網路回歸A股倒計時

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08:32

已收藏

世紀遊輪3月2日晚間公告,當天證監會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召開2016年第15次並購重組委工作會議,公司重大資產出售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事項經審核,獲得有條件通過。這意味著曾在美國紐交所上市的巨人網路回歸A股進入倒計時。

世紀遊輪股票將自3月3日開市起複牌。公司表示,待收到證監會相關核准檔後將另行公告。

2015年10月31日,世紀遊輪披露重組預案,擬以29.58元/股價格向巨人網路全體股東發行約4.425億股股票,購買巨人網路100%股權,交易對價預估值達130.9億元;同時,向公司實際控制人彭建虎出售原有的遊輪資產,交易價格約為6.27億元;此外,還將按同樣價格非公開發行約1.69億股,配套募資不超過50億元,用於網路遊戲研發、代理與運營發行、線上娛樂及電子競技社區建設、互聯網管道平臺建設、網游海外運行發行平臺建設、大資料中心與研發平臺建設等項目。

重組完成後,蘭麟投資將成為公司控股股東,史玉柱將成為實際控制人,公司股本將從6545萬股增至約6.77億股,公司的主營業務也將由內河涉外豪華遊輪運營及旅行社變為一家以網路遊戲為主的綜合性互聯網企業。由此,上市公司的經營狀況得到明顯改善,淨利潤將有大幅提升。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前9月,世紀遊輪淨利潤分別為311萬元、1058萬元和-2084萬元;重組完成後,巨人網路股東承諾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後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分別不低於10億元、12億元及1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