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巨人網路借殼世紀游輪 有望成首家回歸A股遊戲中概股

上海
2015-10-09 14:51

已收藏

重慶新世紀遊輪股份有限公司(002558.SZ)9日發佈資產重組停牌公告稱,公司已與上海巨人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實際控制人史玉柱簽訂《重大資產重組意向框架協定》,擬向巨人網路全體股東非公開發行股份購買巨人網路100%股權並配套募集資金。此舉意味著巨人網路將借殼世紀遊輪,並有望成為首家回歸A股的遊戲中概股。

巨人網路是一家以網路遊戲為發展起點,集研發、運營、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互聯網公司。2007年11月1日,巨人網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融資8.87億美元,成為當時美國上市最大中國民營企業。因近年來中國遊戲企業在美資本市場普遍表現低迷,2014年7月21日,巨人網路宣佈完成私有化,從紐交所退市。 根據世紀遊輪最新公告,目前,世紀遊輪公司及相關仲介機構正在開展與本次重組相關的盡職調查、審計、評估、具體重組方案的論證等相關工作。

對於回歸國內A股上市,巨人網路總裁紀學鋒今年7月份曾公開表示,巨人網路是從美股退市的第一家中國遊戲企業,巨人網路回歸A股的市值將以1000億元為起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