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2016年首場發審會召開 3家公司IPO申請獲通過

中国证券网
2016-01-07 09:39

已收藏

2016年的首場主機板發審會於1月6日召開。《證券日報》記者瞭解到,當天召開的發審會,審核通過了三家公司的首發申請。

具體看,這三家公司分別是無錫新宏泰電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輪胎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根據此前公佈的招股說明書,無錫新宏泰電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擬發行不超過3705萬股,募集資金運用均圍繞主營業務進行,一是用於建設年產30萬台機電及2500萬件模塑製品擴能項目。二是研發中心建設項目。

三角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擬發行不超過20000萬股,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25%,募集資金一是用於年產200萬條高性能智慧化全鋼載重子午胎搬遷升級改造項目。二是南海新區800萬條高性能乘用車胎轉型升級專案。

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擬發行數量不超過9871萬股,占發行後總股本比例不超過8%,募集資金主要用於實體網路建設專案、教育類數位出版專案、大眾出版專案和資訊化建設專案。

《證券日報》同時獲悉,當天的發審會上,發審委對三家公司提出了問題。其中,對無錫新宏泰電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問題是“請保薦代表人結合相關合同具體條款補充說明寄售模式下客戶在領用時相關產品所有權上的主要報酬轉移給客戶的依據;請保薦代表人補充說明發行人為保證寄售模式收入確認準確性所採取的內部控制措施及其有效性。”

對三角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請發行人代表補充說明報告期原材料天然橡膠的主要供應商變化較大以及採購價格低於同期市場平均價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等七個問題。

對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發審會提出了“請發行人代表對照《企業會計準則解釋第2號》的規定進一步說明公司境內外財務報表差異調節表編制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有關規定”等四個問題。

與此同時,根據證監會發佈的公告,創業板今年的第1次發審會將於1月8日召開,審核福建博思軟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潛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

此外,2016年第1次並購重組會也於1月6日召開,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正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的並購重組申請都獲得有條件通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