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打新資金井噴 9新股凍結資金逾2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10:22

已收藏

週二集中發行的8只新股的網上、網下發行結果昨日揭曉。8家公司網上、網下均獲資金追捧,並全部實施頂格回撥。資金打新熱情高漲,加上週一發行的凱龍股份,9只新股網上、網下合計凍結資金近兩萬億,凍資規模超出市場預期。機構認為,一級市場備受低風險資金的青睞,預計未來還有更多的新設打新基金參加新股爭奪戰,網下競爭將更為激烈。

週二發行的8家公司網上中簽率均沒有超過0.4%。中簽率最低的是潤欣科技和三夫戶外,僅0.15%;中堅科技緊隨其後,為0.16%;道森股份的中簽率最高,為0.32%。

機構雲集的網下打新競爭更為激烈。統計顯示,8只新股網下平均中簽率低至0.43%,三夫戶外最低,為0.033%。其次是潤欣科技和邦寶益智,分別為0.036%、0.04%。再從不同類型的投資者獲配比例看,潤欣科技的C類投資者(如高淨值個人投資者、券商自營等)的獲配比例僅為0.018%。此外,博敏電子、三夫戶外的C類投資者網下認購獲配比例分別低至0.022%、0.027%。

與中簽率低企相互輝映的是凍結資金規模龐大。資料顯示,除三夫戶外、安記食品以外,其餘六家公司網上凍結資金均超過1000億元。其中,讀者傳媒的凍資規模更是超過2000億元。網下方面,共有兩家公司的網下凍結資金額超過千億規模,分別是讀者傳媒和道森股份。8家公司“吸金”能力彪悍,再加上週一發行的凱龍股份,9家公司網上網下合計凍結資金20275億元。

由於首批啟動發行的新股都是小股票,募集資金量少、發行規模不大,因而市場普遍預計首批發行的10家公司全部凍結資金額將在1.5萬億至2萬億之間。然而,在大熱門移動互聯網概念股中科創達發行結果尚未可知的情況下,9只新股凍結資金已超過市場預估上限,顯示在大盤短線震盪之際,市場對打新收益的偏愛。預計未來還有新設打新基金參加後續新股認購爭奪戰,競爭將更加激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