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德勤:IPO重啟有利於資本市場地位提升

北京
2015-11-20 09:46

已收藏

自證監會表示考慮年底前重啟IPO以來,市場反響較熱烈。德勤中國19日在此間舉辦了IPO重啟媒體溝通會,指出IPO重啟伴隨著制度變革,將有利於資本市場在整個經濟中的地位將逐步提升。 1

1月6日,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先恢復前期暫緩發行的28家已繳款企業的發行,並考慮年底前重啟新股發行(IPO)。在德勤中國19日舉辦的IPO重啟媒體溝通會上,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中國A股資本市場主管合夥人吳曉輝表示,此次重啟IPO的特點是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完善新股發行制度。

他認為,本輪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落實和IPO全面恢復,短期內對大盤可能有一定影響,但不會改變市場的平穩趨勢。 據介紹,此前的28家公司在IPO重啟後將優先完成上市,預計總融資金額為115億元。吳曉輝認為,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本次新股發行制度調整後,將更趨市場化,將為註冊制的推進奠定基礎,同時促進經濟轉型。

"從`十三五規劃`和改革時間表來看,資本市場在整個經濟中的地位將逐步提升。"他表示。 在提及重啟IPO對"深港通"等的影響時,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中國A股資本市場華北區領導合夥人童傳江表示,這可以看作一項系統工程,監管層選擇此時重啟IPO,體現了對市場的信心。"A股IPO的重啟,將加快`深港通`時間表的推進。根據`滬港通`的經驗,`深港通`的推出將有利於港股及A股市場的上升。"吳曉輝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