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財通證券增資42億元加碼上市 IPO進展順利“火速”預披露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1:21

已收藏

【財通證券增資42億元加碼上市 IPO進展順利“火速”預披露】IPO重啟後,證券公司上市的進程也加快了,本週五第一創業證券即將上會,此外還有浙商證券、華安證券、華西證券、中原證券、東莞證券、銀河證券、財通證券這些擬上市券商也已經進行了預披露。對比今年上半年排隊IPO的券商名單可以發現,財通證券的上市之路最為迅速,從遞交材料到預披露招股說明書總共用時不超過2個月。

財通證券年內增資42億元加碼上市 IPO進展順利“火速”預披露

財通證券上市之路較為順利,從遞交材料到預披露招股說明書總共用時不超過2個月

IPO重啟後,證券公司上市的進程也加快了,本週五第一創業證券即將上會,此外還有浙商證券、華安證券、華西證券、中原證券、東莞證券、銀河證券、財通證券這些擬上市券商也已經進行了預披露。對比今年上半年排隊IPO的券商名單可以發現,財通證券的上市之路最為迅速,從遞交材料到預披露招股說明書總共用時不超過2個月。

財通證券的速度還體現在今年來曾兩度增資擴股,並且為了整體上市而將子公司永安期貨安排在新三板掛牌,以解決母子公司無法在A 股市場重複上市的問題。

今年增資42億元謀上市

相關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財通證券從原有的25家股東增加至39家,控股股東仍是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不過持股比例由60.96%降至35.4%。知名私募股權投資基金(PE)浙江天堂矽谷資產管理集團參與增資,持有財通證券1.65億股,占財通證券增資擴股後全部股份的5.32%,位元列第二大股東。此外,參與財通證券此次定向增發的還包括上市公司物產中大和九牧王的子公司等17家公司,定向增資發行股份13億股,募集資金總額為38.74億元。本次增資後,財通證券註冊資本增加至31億元。

今年5月份,財通證券再次向2014年增資擴股前的20家老股東定向增資發行股份1.3億股,募集資金總額為3.874億元。兩次增資價格都是2.98元/股,僅相當於在財通證券每股淨資產基礎上溢價10%至20%。

中國證券業協會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底,即增資前,財通證券的淨資本為30.64億元,行業排名第49位。在今年完成兩次增資後,財通證券的註冊資本增加至32.3億元。兩次增資擴股,使財通證券邁入中上等券商的行列。

此外,為了協同發展,財通證券和永安期貨雙方採取了財通證券整體上市、永安期貨新三板掛牌並陸續開展後續融資方式,解決母子公司無法在A 股市場重複上市的問題。

新三板業務是亮點

財務資料方面,財通證券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這四個報告期內,營業收入分別為14.12億元、22.59億元、45.02億元和45.3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分別為0.98億元、3.26 億元、8.56億元和11.9億元。而從業務結構看,經紀業務對財通證券的貢獻占比最大,在行業排名中新三板掛牌業務和資產管理業務有比較明顯的優勢。

作為一家想要立足浙江、輻射全國的券商,在業務發展上最可能突破區域限制的也許是投行業務,財通證券自去年起在新三板佈局上明顯加碼。據瞭解,與其他券商不同的是,財通證券設置了投行三部,專門負責新三板場外業務,包括做市商業務在內。

公開資料顯示,上半年78家券商共完成掛牌企業1073單,申萬宏源繼續獨佔鰲頭,齊魯、安信、國信、招商緊隨其後,財通證券與中信建投並列第9位。

此外,財通證券的資管業務也發展迅速,上述4個報告期內財通證券的資產管理業務手續費及傭金淨收入分別為0.12億元、0.76億元、2.01億元和1.96億元,2012年至2014年複合增長率達到305.04%,而2015年上半年的收入也接近2014年全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