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市回暖 新基金借勢密集發行

中国证券网
2015-11-18 09:43

已收藏

緊盯國企改革和新興產業投資機會

6月份開啟的階梯式下跌行情,讓部分投資者損失慘重遠離市場,也讓新基金發行降到冰點。隨著最近兩個月市場反彈回暖,投資者風險偏好提升,資金入場趨於活躍,基金公司也順勢發行新產品。記者統計發現,本月新基金發行數量已經超過此前兩個月的總和。

從最近三個月的新基金發行情況看,上證報資訊統計資料顯示,9月份新基金共發行19只,10月份發行35只,11月份截至17日,已經發行57只,超過此前兩個月的總和。

從基金類型看,在9月份發行的19檔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僅1只,混合型基金有5只,主動管理型基金占比不足三分之一;10月份發行的35檔基金中,股票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為10只,占比不足二分之一;而到了11月份,主動管理型基金數量占比大幅提升,在已經發行的57檔基金中,股票型基金6只,混合型基金32只,兩者合計占比近七成。

在業內人士看來,基金發行就是市場的風向標。在今年前幾個月的瘋漲行情中,基金公司借勢密集發行新產品,其中5月份發行新基金126只,6月份發行143只,創下中國基金發展史上的最高紀錄。從發行規模看,3月份新基金發行份額接近1800億份,4月份到7月份均超過2000億份,火爆的市場吸引投資者蜂擁入市。

在6月份開始的階梯式下跌行情中,新基金發行迅速降溫,8月份新基金發行僅39只,9月份更是只有19只,創下最近兩年來的低點。

從新發行基金主要投資方向看,新興產業和國企改革是最主要的標籤,包括轉型升級、新經濟、新活力、國企改革及醫療保健等。具體而言,主要有中銀戰略新興產業、匯添富新興消費、中融新經濟、寶盈醫療保健、中銀新機遇、國富新機遇混合等。

華夏國企改革靈活配置基金擬任基金經理鄭曉輝認為,未來十年,國企改革將是中國股市最大一波由政策全面推動的投資機會,從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歷史看,法人股和股權分置改革的兩次政策紅利,創造了巨大的投資機會,接下來國企改革同樣會帶來巨大的投資機會。目前國有資產的資產證券化率不到30%,未來幾年將至少有一二十萬億的國資進入股市,將帶來長期的投資機會。

寶盈醫療保健滬港深股票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段鵬程認為,投資就是投未來,以鋼鐵、水泥、房地產等為代表的傳統產業對經濟增長的邊際貢獻率正在下降,而以醫療、TMT、環保、新能源汽車等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則是引領我國進行產業升級的主旋律,是投資的大方向。鄭曉輝同樣看好新興成長股,尤其是和內需相關的新興產業,包括精准行銷、大資料、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