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0月以來A股市場擺脫前期震盪區間

北京
2015-11-16 14:51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自10月以來,A股市場擺脫前期震盪區間,躍上3200點並節節攀升,並在上周多次觸摸3600點大關。 短短一個月時間內,不少個股乘大盤"東風"而起舞,股價實現翻倍的個股有34只;而漲幅超過50%的個股更是多達520只。

不過,伴隨著IPO重啟,市場情緒再度趨於謹慎。 漲幅居前的個股大多數屬於新興產業。統計來看,漲幅超過1倍的個股中,從行業角度統計,有9只屬於電腦行業,機械設備和電子行業分別有4只和3只。統計漲幅超過50%的個股可以看到,機械設備、化工和電腦行業的個股數目位居前三位元,分別有63只、57只和57只;電氣設備和電子行業的個股也分別有49只和44只;相對而言,休閒服務、建築材料、國防軍工行業的個股數目均未超過4只。 此外,在非銀金融掀起浪潮的同時,次新股強勢上攻格局也十分引人注目。

2014年之後上市的319只個股中,有12只個股實現翻倍,其中有9只個股是今年以來上市的次新股;包括上述各股在內,有260只個股的股價漲幅超過了30%。而相反,僅有3只個股下跌,分別是炬華科技、溫氏股份和強力新材,這些個股下跌多系停牌於大盤高位之時,複牌之後補跌所致。

具體來看,智度投資區間漲幅達到2.99倍,漲幅遙遙領先;次新股資訊發展漲幅位居第二名,股價上漲1.96倍;潛能恒信上漲1.91倍,位居漲幅榜第三位。此外,金橋資訊、西部證券、易尚展示的股價漲幅也均超過了1.4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