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市場迎來11月開門紅 近二成偏股基金跑贏指數

上海
2015-11-09 16:35

已收藏

 十一月的第一周基金市場迎來開門紅,近20%偏股型基金跑贏上證指數。眾祿基金資料顯示,上周主動股票型基金產品淨值上漲2.98%,指數型基金產品上漲3.84%,混合型產品上漲1.94%,債券型產品上漲0.18%,保本型基金上漲0.34%,QDII基金上漲0.85%,貨幣市場基金上漲0.05%,短期理財基金上漲0.05%。

從反映基金後市情緒的倉位表現來看,上周公募基金倉位上升,目前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偏上水準。好買基金資料顯示,偏股型基金倉位上升7.44%,當前倉位72.05%。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3.34%,標準混合型基金上升7.77%,當前倉位分別為85.12%和71.00%。 上周基金主要加倉了國防軍工、醫藥和房地產三個板塊,加倉幅度分別為1.40%、0.97%和0.94%;基金主要減倉了非銀金融、建築和餐飲旅遊三個行業,減倉幅度分別為0.54%、0.72%和1.91%。

行業配置方面,國防軍工、醫藥和房地產三個板塊被公募加倉,而非銀金融、建築和餐飲旅遊板塊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 從產品投資風格來看,成長型、平衡型和價值型基金產品平均收益率分別為2.80%,2.91%和4.10%。隨著上周券商股連續漲停、保險非銀金融股迅速聯動配合、銀行股復蘇崛起,價值型產品終於走出前期的頹勢,市場整體上呈現出價值型風格。

不過海富通風格優勢基金經理施敏佳建議,應該客觀看待券商股大漲,現在的背景已經與去年底券商大漲有所不同。"首先是指數上漲的空間不一樣;其次市場信心層面也不同;最後,市場利率不斷走低,支持去年券商大漲的因素有所變化。"施敏佳認為風格反轉有可能,但持續時間有限,年底藍籌風格的二八現象可能有一些,但並不會重現去年的極端現象。 "股基業績前三十幾乎全部為金融主題產品,非銀金融主題基金表現最佳,金融地產主題基金表現其次。"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分析師萬曉微指出,建議投資者短期內對權益市場保持適度樂觀,股混基金倉位保持靈活,關注影響市場較大消息,靈活操作。

另外上週五證監會宣佈在年內重啟IPO,或將使得打新資金回流股市,對債市流動性構成分流影響。債基的選擇上可以積極關注因二級市場回暖而收益上揚的可持有權益頭寸的偏債型基金,配置利率債比例較高的純債型產品。 在股債"蹺蹺板"效應下,上周債券基金較前期收益略有下滑,純債基金下跌0.02%,一級債基和二級債基分別上漲為0.08%和0.43%,可轉債基金權益類資產收益增加帶動淨值上漲1.65%。

相比A股市場的紅火,QDII基金表現稍顯平淡,與A股市場相關度最大的亞太市場、大中華區基金和香港市場基金分別上漲2.18%、1.53%和1.11%,而相關度略低的新興市場、全球市場、成熟市場和商品市場分別上漲1.54%、1.46%、0.49%和0.41%,債券市場平均上漲0.04%。 短期理財基金和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24%和2.89%,短期理財基金收益已明顯上升。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建議,投資者可提高權益類的倉位元,配置指數型基金。IPO重啟,或將對債市帶來短期的衝擊。A股歷來新股不敗,提供可觀的低風險收益,此次債市的牛市,開啟於新股的暫停,這次重啟將影響負面,但從一年以上的角度來看,無風險收益率的下降,債市仍處於牛市區間,債券基金仍會帶來6%至8%的正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