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搶籌小市值 陽光舉牌基金一日舉牌兩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1-09 11:25

已收藏

矽谷天堂、中科招商的模式被繼續複製,曾經的陽光私募冠軍羅偉廣在歷經跌宕後,攜新價值投資旗下陽光舉牌基金,再度殺回二級市場:科恒股份、大東海A於7日同步公告被新價值舉牌;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新價值投資已通過陽光舉牌基金潛入近十家上市公司股東榜,包括科斯伍德、金宇車城、天廣消防、新海股份等,其中多數個股市值在30億元以下。

科恒股份、大東海A同時被舉牌

科恒股份7日公告,公司收到廣東新價值投資有限公司告知函:截至11月5日,其作為陽光舉牌1號、2號、3號證券投資基金、卓泰陽光舉牌1號證券投資基金的管理人累計買入569.6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70%,構成一次舉牌。回看三季報,截至9月30日,陽光舉牌1號和卓泰陽光舉牌1號已進入科恒股份前十大股東榜,當時二者分別持有257.70萬股和150.81萬股,合計持股比例已達4.09%。

據權益變動報告書披露,新價值投資在持股達到4.87%後,又於11月4日通過交易所二級市場買入82.68萬股,占科恒股份總股本的0.83%,從而使持股比例達到5.70%。新價值投資同時表示:“舉牌系出於對科恒股份未來發展前景看好,以實現投資股票的增值收益,並不謀求對公司的控制權。在未來12個月內將根據證券市場整體狀況並結合科恒股份的發展及其股票價格情況等因素,決定是否繼續增持或減持。”

相比之下,新價值投資對大東海A的舉牌更為迅速,其在三季度股東榜上尚未露面,僅通過10月以來的密集買入突破舉牌線。公告顯示,截至11月4日,陽光舉牌1號證券投資基金持有大東海A630.56萬股,陽光舉牌2號持有309.94萬股,陽光舉牌3號持有380.30萬股,卓泰陽光舉牌1號持有508.60萬股,以上總計持有大東海A股1829.39萬,占總股本的5.02%。從交易明細來看,新價值投資對大東海A的建倉時間始於10月中旬,買入均價範圍系11.10元至13.52元,期間還有賣出操作。大東海A最新的收盤價為15.25元。

新價值投資表示:“出於對大東海未來發展前景看好,增持其在大東海A中擁有權益的股份,以實現投資股票的增值收益。未來12個月將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增持或減持。”

羅偉廣瞄準一二級市場聯動

至此,新價值投資的陽光舉牌基金實現了首次真正舉牌。據記者統計,除上述兩家公司外,新價值投資已於三季度末潛伏的公司還有科斯伍德、金宇車城、天廣消防、新海股份、天興儀錶、南華儀器、恒大高新、藍豐生化、杭州高新等九家,主要是由旗下陽光舉牌1號和卓泰陽光舉牌1號兩檔基金打包購買。

具體來說,陽光舉牌1號和卓泰陽光舉牌1號合計新進天興儀錶586.94萬股,占總股本的3.88%;新進天廣消防1522.34萬股,占總股本的3.33%;新進金宇車城446.87萬股占股3.50%;新進科斯伍德768.9萬股占股3.17%;新進新海股份309.43萬股占股2.05%。此外,陽光舉牌1號還新進恒大高新204.03萬股,新進藍豐生化106.9萬股、新進杭州高新63.45萬股、新進南華儀器34.57萬股,不過持股比例尚不足1%。

羅偉廣在10月底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近期我們做了一些新的行銷嘗試,發了一些陽光舉牌的基金,規模比較大,將近二十億元,成功在9月底抄底,現在收益挺不錯,最早建立的一個基金收益率已經超過30%。”

此外,羅偉廣9月份還以個人名義拿下了金剛玻璃“二當家”之位。據披露,金剛玻璃大股東拉薩金剛擬通過協定轉讓方式引入戰略投資者羅偉廣,首次轉讓2128.71萬股占總股本的9.86%。此外,拉薩金剛還同意在明年1月份再向羅偉廣轉讓300萬股,屆時若選擇受讓,不考慮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等其他因素影響,羅偉廣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將增加至11.24%,成為第一大股東。

其實,羅偉廣的大體運作思路並不神秘。在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旗下有兩家公司,納蘭德做一級市場和一級半市場的並購基金,新價值做陽光舉牌基金。並購基金多參股一些很成熟的,但等不及IPO、想被並購的資產。新價值的舉牌基金多參股一些很好的二級市場的重組平臺,小市值的公司先入股,甚至拿大股東、二股東的位置,再慢慢幫它運作並購。股災之後很多公司股價跌了70%-80%,很多跌到20億市值的公司是一個很好的重組平臺。”

對於金剛玻璃,羅偉廣表示:“我將第一次成為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之後去收購資產。這種轉變是一個漸進過程,先從二級市場轉變到一級市場的資產方,然後以一二級市場作為一種聯動的資本平臺。這種模式之前天堂矽谷、包括近期的中科招商都實踐過了,已經成為一種比較典型的模式,因為我在一二級市場都有一定基礎,所以我覺得有能力運作一個上市公司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