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部分私募認為上漲趨勢有望延續

北京
2015-11-05 14:18

已收藏

昨日,券商股集體漲停,帶動市場情緒急速升溫。部分私募人士指出,近期市場做空動能明顯減弱,目前大盤仍然處於技術性反彈週期,未來有望延續上漲趨勢。隨著私募基金對後市的態度由謹慎逐漸轉向謹慎樂觀,9月、10月新產品發行的節奏也有所加快。

反彈尚未結束

昨日,市場在券商股的帶領下大幅反彈。旭誠資產總經理陳贇指出,近期市場做空動能明顯減弱,經過前幾天小碎步橫盤整理,市場前期的浮盈籌碼得到清洗換手,有利於大盤繼續反彈。目前大盤仍然處於技術性反彈週期,未來有望延續上漲趨勢。 鴻逸投資總經理張雲逸表示,反彈應能持續到11月上旬,看好成長股。

張雲逸認為,這是一波中線級別的反彈,大盤能反彈到3600點至3700點左右,但就空間而言更看好"中小創"股票。原因是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足,股市依然是收益較高的投資品種。 具體投資方向上,壹澤資本投資總監楊鑫指出,四季度主要跟蹤的板塊包括軍民融合、精准醫療、大眾消費等,同時對基礎設施建設等階段性機會也不會錯過。

其中,大眾消費、精准醫療板塊最為看好,這些板塊無關政策、無關經濟。配置上,尤其以大眾消費為主,特別關注能引領80、90後消費的主題。 機構調查顯示,對未來行情,多數機構認為漲不多也跌不深,留好機動倉位元炒主題。明年初救市增持的上市公司股票解禁可能使部分資金在12月提前兌現利潤,大盤存在一定風險。

此外,部分機構認為徐翔事件只是一個開端;少數機構認為人民幣進入SDR預期以及資產配置加大對權益投資支撐,股市年底之前大概率會震盪向上。機構多關注新能源汽車、國企改革、資訊安全以及智慧製造等領域。

產品發行回暖

據格上理財統計,目前資料顯示,三季度共有871檔股票被私募機構持有,較二季度減少了440只,私募降倉明顯。本季度,王亞偉所屬產品調倉幅度較大,二季度曾重倉的24檔股票中有13檔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已經不見王亞偉身影,其餘11檔股票中有8只遭到王亞偉不同程度的減持。

其中,減持幅度最大的為三聚環保,累計減持該股330萬股。此外,星石投資、穗富投資、宏流投資本季度重倉個股數較二季度均有不同程度減少,星石投資減少了11只,穗富投資減少了7只,宏流投資減少了5只。

格上理財統計資料顯示,上周公佈淨值的股票型產品共有2046只,平均收益為0.73%。其中,中融信託發行的"融譽金匯18號第16期"以單周85.05%的高收益領跑股票型基金。此外,旭誠資產管理的"旭誠七期"以32.08%的漲幅位居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受股市調整影響,私募新產品在7、8月發行明顯放緩,但進入9月下旬後,新產品發行有較大程度回暖。

格上理財統計,9月共發行陽光私募基金353只,環比增長14.6%。隨著私募管理人對後市的態度由謹慎逐漸轉向謹慎樂觀,新產品發行的進度也有所加快。在新發行的產品中,股票型產品占比為62.4%,管理期貨產品占比5.95%,債券型產品占比3.96%。而10月份發行新產品272只,較9月份的353只略有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