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券商股全線漲 停估值處於歷史低位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10:21

已收藏

昨日券商股現井噴行情,全線漲停,引領市場大舉反攻。深港通的利好刺激,疊加業績向好、股價滯漲、去杠杆到位等因素,推動券商板塊強勢啟動。

據統計,昨日申萬一級行業指數全線飄紅,其中非銀金融指數大漲8.58%,漲幅居首。成分股中,太平洋(601099)、方正證券(601901)、興業證券(601377)、中信證券(600030)等券商股集體漲停。

券商板塊強勢崛起緣於多重動力:深港通年內推出;三季度業績向好,10月以來反彈令行業基本面有望四季度反轉;前期滯漲,且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去杠杆基本到位,未來金融創新提供上行空間,機會大於風險。

具體來看,東方證券研報指出,場外杠杆清理工作已經收尾,目前股市調整已大致到位,而業務beta居高不下的券商行業反彈大概率持續。券商最悲觀全年淨利潤的增幅預期在200%以上,總收入的增幅預期在150%左右。長江證券(000783)認為,未來改革將推動券商進入高成長週期。一方面,6月以來股市大跌後,券商個股普遍低估值,為投資提供了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市場回暖也讓四季度券商股機會不可忽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