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險資現身40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11:29

已收藏

昨日,《證券日報》記者通過Wind統計,截至第三季度末,40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出現保險資金身影,持股總數達488.40億股,市值達到7940.30億元。其中,有169只個股為險資本期新進股票,108只個股獲得險資本期增持。

在本期險資新進的個股中,銀行、地產、券商獲得險資最大青睞,如交通銀行和興業銀行本期獲得險資新進持股數分別達7.05億股和6.06億股,市值分別達42.89億元和88.58億元,其次是券商類個股也備受險資青睞,其中太平洋和東吳證券本期獲險資新進持股數分別達1.61億股和1.3億股,市值分別達10.73億元和14.21億元。此外,地產股如華僑城A也獲得險資本期的重倉,持股數達1.04億股。

值得注意的是,家電、食品等大消費類個股以及生物科技、新能源汽車等熱點板塊同樣獲得險資的追捧,其中,格力電器獲險資新進持股數超過5000萬股,達5496.16萬股。

在本期險資增持的個股中,青島海爾排名第一,獲得險資本期增持達7362.12萬股,此外,五糧液、華帝股份、歌爾聲學等18只個股獲QFII本期新增持股數均超過1000萬股。

對此,一位來自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部門人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鑒於險資獨特的性質,銀行等大盤藍籌股一直以來都獲得險資的偏愛。同時,銀行、地產、券商板塊的股票目前估值水準比較合理,投資價值已經顯現,適於長期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