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投資偏好微變 險資挖掘多元及創新金融成長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10:15

已收藏

基於對未來市場延續結構性震盪行情的預判,保險機構的投資偏好開始出現微變。據記者採訪瞭解到的最新市場訊息顯示,除一直看好的銀行股之外,非銀板塊也逐步進入保險資金的視線,一些主流大型保險機構正在積極挖掘多元及創新金融板塊的投資機會。

根據保險機構內部預判,在直接融資占比不斷提升的大趨勢下,未來非銀行業的機會將持續增多。就具體細分板塊而言,在非銀領域,信託、券商分別受2013年錢荒和今年杠杆監管所影響,業績增長預期或有所減弱,而租賃、商業保理、金融資訊化等板塊在政策利好下存在大發展的機會。

據一家大型保險機構內部人士透露,他們近期一直在關注創新金融中的成長股標的,其中經營業績比較穩健,存在外延擴張預期,同時兼具轉型和國企改革預期的個股,將是其未來的優選品種。

投行人士亦向記者證實,包括保險機構在內,近期向他們諮詢非銀板塊投資機會的機構投資者確實增加了不少。其中,子行業方面,“租賃+保理”概念開始受到投資者關注。“我們認為,由於融資租賃行業獲得持續政策支持,且是供應鏈金融中重要的服務主體,行業景氣趨勢向上跡象已顯。”

另外,“創投”概念標的也進入了保險機構的研究視線。一家保險公司投資部人士告訴記者,根據他們的調研分析,他們目前看好創投業在並購新方向的快速成長,其業績彈性更大、確定性更強,正在關注股權資產含金量高並且受益于國企改革的相關個股。

至於從備受關注到爭議的互聯網金融板塊,保險機構認為,也存在一定的長期投資價值,但必須去偽存真尋找到真正的龍頭公司。“誠然,互聯網金融行業監管從無到有,未來發展是去偽存真的過程,各類公司表現將會呈現差異化。其中,沒有核心競爭力、只會講故事拋概念的公司的實際發展會比較困難,而已具領先優勢的龍頭公司則長期受益行業有序發展。”

保險機構投資部人士向記者直言,“尤其是在此次雙降後,會把握反彈時多元及創新金融個股的彈性。”根據投行人士的分析,降准降息將構成多元金融標的估值修復的觸發因素,但是中期內除了政策利好,更需觀察A股市場自身的修復能力和投資者情緒的持續恢復。

對於後市整體機會的把握,綜合多家大中型保險機構投資經理的意見是,對未來兩個多月的行情並不太悲觀。“在權益投資方面,以前保險公司遵循的是順週期性權益投資模式,不過經過這波股市大起大落、巨幅震盪之後,我們內部也在重新審視與反思保險資金在股市操作上的問題。”

據瞭解,一些保險公司開始在內部研究討論逆週期投資模式,即著眼於對經濟週期以及未來預期的準確判斷,而不是僅僅著眼於當前行情。出於對宏觀經濟展望的改善,從長線價值投資的角度出發,一些握有品種選擇權的保險公司股票投資經理開始逐步將平時研究較透徹的優質個股納入股票池。“未來個股份化將會加大,看淡指數、精選個股將是近期投資的主要策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