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徐翔被查私募圈炸開鍋 徐翔概念股突變黑天鵝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09:51

已收藏

11月1日晚間,知名私募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被查的消息在私募圈炸開了鍋。有私募表示,以前炙手可熱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鵝”,大家或避之不及。那麼,到底哪些個股屬於“徐翔概念股”呢?

2015年11月1日晚18時左右,一條疑似徐翔在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被抓的消息在資本圈廣泛流傳。21時左右,有媒體報導稱,經過多方信源獲悉,澤熙資本控制人徐翔1日上午被警方在杭州灣跨海大橋上控制,並從杭州灣高速庵東出口附近帶走。多路信源同時奉上現場赫然掛鐐銬而立人士的照片,多位熟悉徐翔的炒股大戶確認照片上為徐翔本人。

《每日經濟新聞(博客,微博)》記者注意到,徐翔被抓的消息一傳出,便在私募朋友圈炸開了鍋,在很多私募驚歎不已的同時,大部分私募大佬對這個消息更多的是關注點在於對市場的影響,尤其是對徐翔所涉個股的影響。甚至有私募表示,以前炙手可熱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鵝”,大家或避之不及。

徐翔被查私募圈議論紛紛

目前整個私募圈子都在談論徐翔被抓的事情,但是《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私募們談論最多的還是徐翔被抓對市場的影響,大部分私募認為消息對市場影響短期偏負面,上週五(11月2日)開市可能會跌。但從長遠來看,這意味著未來必須重構股票市場生態,對市場是長期利好。

有的私募表示,從這個事件可以看出,管理層的目的就是讓股市回歸價值,而不是希望大家炒作題材,從之前的特立A的處罰結果就可以看出,管理層不支持題材操作,更多的是要回歸股市本質。有私募也表示,今後做重組和並購的事件驅動性投資,所面臨的法律風險越來越大了。

  還有私募表示,今後的投資環境或將越來越好,股市會回歸到價值投資方面。市場會逐步恢復正常,未來必然會有一個健康的大牛市,但短期而言,在這個節點上,徐翔被抓一事對市場信心還是有一定的衝擊,上週五大盤多半面臨震盪。

但也有私募表示,徐翔被抓是市場清理出了一個毒瘤。之前巴菲特也面臨過市場質疑,但並未觸及市場紅線,特別是法律紅線,而徐翔是靠典型的內幕交易做莊模式來盈利的。從長期來看,對市場不悲觀,在經濟進一步企穩後,市場走牛概率在增大。

“徐翔概念股”危險了

作為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澤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對市場精准的把控能力聞名於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被稱為業內神話。在瞬息萬變、起起伏伏的資本市場,徐翔總是能全身而退。今年6月份開始的股災,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經悄然全身而退。到今年9月底時,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穩在200%多到300%多之間,這條線數月不波動,說明徐翔空倉已久。

記者注意到,自監管部門開始調查股市操縱以來,市場上關於澤熙被查的傳言就層出不窮。隨後澤熙發佈了澄清公告予以解釋。但此次徐翔被抓可能對徐翔概念股將產生重大影響,甚至有私募人士表示,以前炙手可熱的徐翔概念股一下成了黑天鵝,大家避之不及。尤其是之前徐翔深度介入過的個股。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梳理出了澤熙投資在中報以及三季報中出現的重倉股。截至目前,澤熙在三季度持倉只有康強電子(002119)和華麗家族(600503)兩隻個股。其中,澤熙對康強電子持股1031.00萬股,與半年報持股數量相同;澤熙對於華麗家族持股數未變,旗下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持有華麗家族9000.00萬股,占公司股本的5.62%,只是所持股份從限售A股變為無限售A股。

此外,徐翔母親鄭素貞在三季報則現身三隻個股,分別為南洋科技(002389)、大恒科技(600288)和文峰股份(601010),其持股數量分別為1589.24萬股、12996萬股和27500萬股。

此前,澤熙在二季度持倉個股主要包括:新興鑄管(000778)、風神股份(600469)、東方航空、德豪潤達(002005)、先鋒新材(300163)、粵電力A、江蘇有線(600959)、大連熱電(600719)、康強電子、東方金鈺(600086)等10只個股。

雖然澤熙一度宣佈空倉,但記者注意到,其並未停止調研的腳步。據投資者關係資料顯示,澤熙在近兩個月調研了多家公司:9月,澤熙調研了盾安環境(002011)、萊茵體育(000558)、東江環保、巨星科技(002444)、雅百特(002323)等5家公司;10月,澤熙調研了兔寶寶(002043)、富春通信(300299)、榮信股份(002123)、科斯伍德(300192)、聯化科技(002250)等5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不乏近期市場熱門個股,兔寶寶、萊茵體育都是近期市場大熱的股票,股價多日漲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